救场的包装结构师

英国人 Mat Bogust,据我所知,是世界上唯一的「纸皮结构工程师」——虽然这是他自封的——Mat 的故事,我们要快进到他最近参与设计的一款蜂蜜包装,这蜂蜜也不简单,乃“超级食物”麦卢卡(mānuka)蜂蜜。

这款被 Mat Bogust 称作「从业十几年最难的包装结构」,然而,开始并没他什么事。蜂蜜品牌 Steens 找到 David Trubridge —— 小到把自己设计的灯饰做成首饰,大到被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收藏的装置「Icarus」—— “我们打破市场上以金黑二色为主的蜂蜜包装,让你打开外包装之后……体验一把蜜蜂的感受。”

 

Δ 外盒的造型源自蜂箱
Δ 蜂蜜便藏在这花里

 

 

 

 

救救 David

鲜艳色彩不仅能吸引蜜蜂,也能“引诱”你。David Trubridge 通过“蜂箱+花蕾+花蜜”的包装组合,给顾客“采蜜”般的拆箱体验。只可惜——经过了十余次的失败——他们仍无法解决“花蕾型收纳格”的开合结构。“毕竟要卖到 $1800 新西兰币的顶级蜂蜜,包装无法马虎”,David 透露——他们决定向 Mat Bogust 求救。

 

Δ David 和 Mat 一起做的模型,左至右,雏型至成熟。

 

17 岁就开始接触包装结构的 Mat Bogust ,钟情纸皮材料的灵活性,不喜电脑建模,以手工拼接为乐。但即便是他,也在经过了 20+ 个手工模型后——结合底座上固定蜂蜜罐子的“安全带”——才终于确定「花蕾」的活动机关。他还兴奋地发了条 Instagram 。

 

Δ Mat Bogust 设计的“花蕾型”收纳格
Δ Mat 在 Ins 上“炫耀”他的成果
Δ 他还调整了外盒与底座的尺寸,使开箱更顺滑。
Δ 完整的开箱体验

 

 

 

 

Mat 有话说

包装设计不止是一套好看的皮肤,“它是综合了材料、结构和交互的建筑”,Mat Bogust 强调。正如优秀的建筑离不开结构师的支持,包装一样。没的话可以找人救场,但设计费,一毫子都不能少。

 

 

 

INFO:

更多精彩(精巧)的包装设计

访问 Mat Bogust 主页:https://thinkpack.co.nz/

CREDIT:

Images:David Trubridge,Mat Bogust ;

Reference:Idealog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