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er Rams 不愿公开的礼物

“我从没想过公开它,它是私人物品” 传奇工业设计师 Dieter Rams 笑着说道,“直到我遇到了一对制作皮具的夫妇”——他的首件时尚单品由此诞生。

 

Δ Dieter Rams 的首件时尚单品——女式手提包,与他设计的“TG-1000/4 开盘机”并肩而立

 

为她而做的包

算起来,Mr Rams 甚至比奉他为偶像的 John Ive 要晚 3 年推出时尚单品(2015 年的 Apple Watch)。但他早在 55 年前就已造出这款手提包,给妻子 Ingeborg 的礼物。

他为 Braun 设计的配件收纳皮包的时候,便有了为妻子做手提包的想法。设计过程中,少不了一番理性的自我审视,但 Mr Rams 在与纽约时报的采访中透露 :“想到设计对象是她,难免会动摇。“

 

 

 

.    .    .

 

说服 Rams 的人

 

Tsatsas 夫妇和 Rams 见面,希望得到 931 Bag 的授权。Mr Rams 开始是拒绝的: “它是很私人的物件,不该向大众公开。” 最后打动 Dieter Rams 的,不是口才,而是他们的设计。

在 2012 年创立品牌 Tsatsas 之前,担任建筑师的两人苦于没有合适的旅行/生活皮包,咬咬牙自己设计了一个,自然而然成了品牌。最初为自己设计的那款 Lucid Bag,作为产品热卖至今。

 

Δ 他们也来自德国,且意外地与 Mr Rams 有很多共同语言
Δ 和 Mr Rams 一样,最初的 Lucid Bag 为最亲密的人而做
Δ Tsatsas 的设计

 

Dieter Rams 欣赏 Tsatsas 设计中建筑般的美感和功能性,以及源自传统手工与高等级皮革的造型与耐用。要知道,Dieter Rams 对时尚极度批判。至今为止,他公开欣赏的时尚设计师也只有 Jil Sander。

 

 

 

可 931 Bag 毕竟是 55 年前的设计,Tsatsas 会做哪些改动呢?

 

 

.    .    .

 

 

变 & 不变

 

Tsatsas 的改动,更多是针对使用习惯和收纳性:加了条肩带解放双手;扇形方向打开包,可看到内部新增的拉链口袋与隔层,和蓝色柔皮内衬。包的外观设计则一刀未改,Schulze-Tsatsas 女士补充:“根本没有修改的必要。”

 

Δ 还可以选择浅灰色的版本

 

 

 

 

 

黑灰双色,外层采用顶级的苯染小牛皮,在德国手工缝制,900 欧元(约 7200 RMB)可拿下 。有人喜欢用包包来替自己说话,除了 LV、FENDI 等嘹亮的“声音”,我们还可以选择降个半调,让声音更悠长,持久。

发布会后,记者问 Dieter Rams 未来是否会有更多类似的设计,他回答:“不会,我已经设计得够多了。” 嗯,意料之内的回答。

 

 

 

INFO:

Dieter Rams 的

最新纪录片已上线,以下为预告:

CREDIT:

Images:http://tsatsas.com

Rams’ Photos from 《Rams》

Reference:Article by Elizabeth Paton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