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总监之眼 / Kinfolk 花费 4 年之作

提到 Kinfolk 杂志,有人会嗤之以鼻,他们在推崇一种白人阶级的生活方式,「即便是 Kinfolk 的『不完美特輯』,在我看来,也是过度完美了!」曾拒绝 Kinfolk 拍摄案子的摄影师 Andrew Lee 气愤道。Kinfolk 创始人之一 Nathan Williams 则回应「无可否认,我们重新定义了『慢生活美学』」。

 

Δ 上面提到的 Kinfolk 杂志的「不完美特辑」

 

Δ Kinfolk 和 Tableau 在哥本哈根合办的花艺展

 

Kinfolk 是个形容词

其公司 Ouur Media 出品的「Kinfolk 杂志书系列」,犹如 Monocle 推出的「指南系列」,对生活的各个方面提出建议——饮食文化的《The Kinfolk Table》、家具风格的《The Kinfolk Home》、创业灵感的《The Kinfolk Entrepreneur》。而刚面世的《The Eye》,更是意义特殊的一本。

 

 

从书名就可以看出,《The Eye》没有借用 Kinfolk 的品牌造势。但它才上市四周,就被评为「国际畅销书 No.1」和「亚马逊 2018 年度最佳书籍」的原因是?

虽然封面的“出品人-Nathan Williams”足以为这本书打开销路,但内文的事儿,才是看点。Nathan 说:“这本书花了四年,走访全球超过 90 位最具影响力的创意总监,只为回答一个问题——创意总监们是如何构建他们的眼界(vision)的?”

而选择创意总监的原因很简单:他们横跨视觉、内容与商业策略,他们无法被(AI or 算法)取代。但要回答“如何构筑眼界”这个问题却不简单。为此,Nathan 借着 Kinfolk 的强大关系网,向时尚、娱乐和出版三大领域的创意总监们发问。

 

Δ 《The Eye》内文快闪

 

Kinfolk 为它操碎了

这是本不打着 Kinfolk 名号发行,却倾尽 Kinfolk 所有资源的书。比如书籍装帧便请来多次为杂志操刀的 Alex Hunting Studio,全书配色仅为黑白和少量的红色,暗示“眼界(vision)”的真正含义:不只是视觉的维度,更是体验、感受和思考方式的“眼界”。

书的内容,你可以提前感受下(要替我保守秘密)

 

 

 

Jefferson Hack

  Dazed Media & NOWNESS

 

 

 

「我一开始就没把《Dazed & Confused》当作纸本杂志来做」

 

 

 

 

Veronica Ditting

Gentle Women & Studio Veronica Ditting

 

「『报导内容』和『商业内容』处理方式的差别并不大。」

and more…in the book.

 

 

.    .    .

 

 

后记 & Highlight

The Eye》里最让笔者动心的,并非哪些时尚界创意总监的故事(抛头露面是他们的工作之一,讲的东西都差不多),而是来自纸媒&娱乐界那些“幕后黑手”的说法。在这个“跨界”为必备技能的世界,能够把纸媒和娱乐这两个传统领域做活,也是一种高手。

 

 

 

INFO

关于本书的更多资讯可前往:

https://kinfolk.com/shop/the-eye/

除了《The Eye》,还有两本类似题材书:

《百无禁忌:PIN-UP与设计师谈跨界》& 《我不是型录》

CREDIT

Images:Ouur Media 

Design by Alex Hunting Studio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