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岡徳仁的梦

终于,经过深泽直人带领的评审团的两轮审核,吉岡徳仁的奥运火炬设计,正式公布。

Δ 火炬造型 & 俯视图,长 71 厘米,重 1.2 公斤。

 

火炬「樱花金」色的外表下,实为铝材,而且是回收自 2011 日本大地震灾区临时住房的建材,采用被称为“铝挤压成形”的无缝制造法——和日本新干线列车同样的工艺。

 

Δ 机器将挤压成型的铝材,切割成段。
Δ 虽然是机器切割,工人还会用肉眼确认一遍。

 

火炬的樱花型顶部,并非“因为是日本国花”这种官方的理由。吉岡徳仁在福岛县看到当地小学生们画的樱花——“灾害现场的关怀和互助是日本之美,我想把它做成火炬”。火种将先从 5 个花瓣分别燃起,再汇聚到中心形成圣火,火焰高达 25 至 30 厘米高,约成年人手臂的一半长。同时,奥组委还公布了圣火传递的标志。

 

Δ 火炬的出火口细节
Δ 点火的瞬间

 

2016 年,吉岡徳仁公布了自己对于 2020 年东京奥运会场的设想——浮动在半空的大水池,同时能变成一个大的奥运火炬——那时的梦,以另一种形式,在此刻圆满。

 

 

CREDIT:

Images from 吉岡徳仁

Reference:Hypebeast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