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灯的光,候麦先生会喜欢的

“冬天是关于 Lighting 而夏天就只是关于光”。冬日逼近,你很难体验夏日的阳光充沛,还有,埃里克·侯麦电影里那种“不去强调什么的光”——不客套,不重要的光。

 

Δ From 候麦的电影《绿光》

 

Δ 黄昏日光,from 《夏天的故事》

 

有没有一种 Lighting (灯光)能比拟 Light (自然光)的感受,让我们在冬日清晨不至于颓废无边?由年轻品牌 Nolii 发布的 Rise 似乎能回答这个问题。它虽有灯的外形,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无线设备。

 

Δ 无线设备 Rise, 有灰色、薄荷绿、淡粉三种配色

 

 

.   .   .

 

 

第一幕:台灯做不到的事

简约而不简单。主体由磨砂玻璃覆盖,底座的电池满电后能提供 12 小时的照明。如果你的设备支持无线充电,Rise 顶端的平台正好可以满足。加上底座的 USB 接口,Rise 能为两台设备供电。

 

Δ 顶端的无线充电平台

 

Δ 底座也能充电

 

 

.   .   .

 

 

第二幕:闹钟做不到的事

 

你肯定经历过:早上即使被闹钟叫醒,也依旧觉得困和没有干劲。但当你走到阳光下,却又清醒了许多,秘密就在血清素。

Rise 能以光线把你唤醒。除了常规照明,其独特“日出模式”将取代传统闹钟铃声,通过模拟太阳升起时的光线变化,经过磨砂玻璃外壳的灯光缓缓地照亮睡房。在光线的暗示下,你体内的血清素会活化——唤醒身体,充满干劲。

Δ 底座点状的小灯提示电量

 

Δ 可通过 App 设定“日升模式”的唤醒时间,和开/关灯.

 

通过 Rise app,用户能还能设定光线的强弱,适应各种场合。“它防水,移动灵活,化为办办公室或是家庭的有机组成” Rise 的设计师 Benjamin Hubert 提到。

 

Δ Rise 的概念图

 

 

.   .   .

 

 

Benjamin & 候麦

候麦先生确定会喜欢这款灯吗?我犹豫。但他和 Benjamin Hubert 确有几分相似。Benjamin 的设计自然而严谨,就像候麦先生电影中那些不炫技的天然采光,“他对作品很有要求,表现在他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以及怎么做,但他的方法一定是最简单的那个。” 候麦的剪辑师在访谈中提到。

这份不做作的清晰简洁,正是 Benjamin Hubert 创办的品牌 Nolii 的哲学。“我们最初想法,就是要破除线缆带来的混乱”,Benjamin 强调。

Δ Benjamin Hubert 和他为 Nolii 设计的产品

 

Δ Nolii 创立初期,以减少线缆为出发点,为数码产品开发的配件

 

Rise 灯是 Nolii 无线系列的首个正式产品,只可惜它在 2019 才开始销售,否则,我们在阳光渐薄的冬日,也能一尝“被日光叫醒”的滋味。

 

 

 

INFO:

Benjamin Hubert 所属工作室 Layer :

http://layerdesign.com/(你应该不陌生)

接着 Layer 的设计力,Benjamin 创立了 Nolii:

https://www.wearenolii.com

至于候麦的电影,可尝试《克莱尔之膝》。

CREDIT:

Images from Nolii;

Film Stills from Éric Rohmer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务必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