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le Zvirblyte 的世界奇妙物语

理智的人会说是概率问题,但这个世界可不简单。而其中最奇妙的,便是那些令本地人提心吊胆,外地人哭笑不得的风俗。今天我们请到旅行插画家 Egle Zvirblyte,看她如何描绘旅途中,那些让人忍不住问“为什么要这样”的迷信习俗。

 

Δ 环球迷信之旅 by Egle Zvirblyte

 

Egle Zvirblyte:

在外闯荡这么久,光是在亚洲就待了 3 年。正好有个客户让我画出旅行中听到的风俗,我描绘了其中的十个,有大家熟悉黑猫…也有坐在行李箱上的人。

 

 

1.印度

 

↗ “护照、锁匙、电脑和充电器都带了吗?” 来自母亲(or 室友)的唠叨你一定记得。但印度人却认为,离别时除了再见和祝福,多余的话别说。尤其不要突然叫住正要离开的人——这些都不是好兆头——这也不错,好好道别,好好离开。

 

 

2.中国

 

 这可不是“亚洲四小龙”,而是中国迷信中的“四”,死亡的意味。

 

 

3.意大利

 

↗ 同样是数字,意大利版“死亡代表”却是 17。将其罗马数字 XVII 调换位置成 XIVI,它在拉丁语中表示“我曾活过(I’ve lived)”, 也就是“我已离世”。但这也仅限于意大利境内,同学曾在旧金山吃过一家叫“XiVi”的意大利餐馆(“他们的青口蛮好吃”),店主解释“我曾活过”代表了他对料理的一生追求。

 

 

4.俄罗斯

 

除了让撑到爆的行李箱合拢,在俄罗斯,“坐在行李箱上思考”是种带来好运的仪式。 从现实意义上看,不失为好习惯,至少可以确认东西是否带齐。

 

 

5.塞尔维亚

 

准备出门面试却被泼了一头水,这算是哪门子的好运仪式?但很多塞尔维亚人都相信,在对方出门面试/考试等重要时刻泼水,会带给 ta 好运。虽然习俗要求在身后泼水,“但水总会落在你头顶” (当地网友吐槽)。

 

 

6.英国

 

不愧是欧洲中的“异类”,别处代表不幸的黑猫,却是英国的吉祥动物。怪不得 Egle Zvirblyte 把它画成了招财猫的造型。英国也是 Egle Zvirblyte 的大本营。立陶宛出生,现任自由插画家的她,在伦敦艺术大学的专业竟然是电影,接着是室内设计。“毕业后起起落落落,最后在插画家男友的鼓励下,走上从小热爱的插画之路”,Egle 女士回忆。

 

Δ 比 V 的 Egle Zvirblyte

 

“最大的梦想是自己设计个主题公园” Egle Zvirblyte 透露。这目标挺大,于是她从小的做起——以自己的插画人物为元素,结合空间设计的学习,她为 Moniker 艺术节做了个游击酒吧!

 

 

 

吧台实拍,然后我们继续 “环球迷信之旅”  ✈️

 

 

.   .   .

 

 

7.挪威

 

小小的诅咒是祝福TVI-TVI,类似“摔断你的腿”,便是挪威人常用的“小诅咒”,他们认为善意的诅咒能让人远离恶灵。祝你摔断腿~。

 

 

8.日本

 

这个有点可怕。日本传说,头朝北睡觉会折寿…因为放灵柩时一般是头朝北,所以在日式旅馆你不会看到朝北的床铺。但因为地球磁场影响,头朝北,脚朝南睡反而容易使气血畅通、缓解疲劳。

 

 

9.罗马尼亚

 

这个竟然意外的平凡——你从哪个门进屋,就从哪个门离开——这个我们基本能做到,但罗马尼亚人还是坚信这么做能带来好运。(有多个入口的 shopping mall 和酒店倒是要留意)

 

 

最后. 葡萄牙

 

千万不要倒着走路,如果你在葡萄牙旅行。当地人认为这么做的话,身后的魔鬼会记得你的相貌,从此进入你的人生轨迹。那么,我可以在葡萄牙练习月球漫步吗?

 

 

.   .   .

 

 

在物语结束之前

 

这次介绍 Egle Zvirblyte 的作品,其实别有用意。你们已经知道她会随着工作到处旅行,看着快活,其实累人。但她的作品里却一直有种神奇的能量,让人快乐鼓舞。秘密是什么?

抛开画技,“无论工作多忙,都一定要争取到我的自由时间” 她强调,“你每天都创意能量是有限的,所以要合理分配”。持续输出而不输入,人会像干渴的土地一样出现龟裂。所以,你每天都要专注,从“魔鬼”的手里夺回“自我提升的时间”,you know.

 

即使有限,自由也是必要的 © Egle Zvirblyte

 

 

 

INFO:

Egle Zvirblyte 的多彩官网:

http://www.eglezvirblyte.com

CREDIT:

Illustration by Egle Zvirblyte

Bar image from Egle Zvirblyte

Reference:Comparethemarket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务必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