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台设计美学报告:Anya Hindmarch 2017 秋冬 Show

 

Let  the  show / fantasy  begin

_

–  Anya Hindmarch AW 2017 完整版 –

——

——

当首位 model 缓缓入场,你就意识到:这不是一场常规的 fashion show。艺术装置一般的 T 台缓缓上升、寂静中透着不安气息的 BGM,model 们小心翼翼的步伐,当他们相遇,便奏起了 Anya Hindmarch 的叙事诗。

——

在时装界中,英国的设计师象征了一股“不安的优雅”,喜欢在五彩的世界里添上一笔俏皮的暗色调。

除了 “Be a Bag”(顾客选择喜欢的照片印制到提包上)和 “Not a Plastic Bag” 英国配饰设计师 Anya Hindmarch 让笔者倾心的,是她近两年服装秀的 T 台设计。

提到 T 台,多数品牌会选择传统的“直线一条”走道,搭配充满氛围的场地选择。虽然不多,但也会有在 T 台设计中融入建筑思考的例子,比如 Prada 上周在上海荣宅举办的 2018 早春秀,以及前几年前委托 AMO(建筑事务所 OMA 的分公司) 设计的发布会现场。

——

——

Prada 花了六年修复作为发布会场地的荣宅

 

AMO 为 Prada 2015 男装发布会设计的 “无尽的殿堂”

 

 

T台设计,浪漫里带着些阴郁

——

——

Anya Hindmarch 更倾向于后者,她细心地结合每季的主题,融合建筑思考构筑出理想的舞台。

 

北欧盛产死亡金属乐队,这些乐队多受到北欧神话传说的影响,可因为北欧极端的自然环境,连带着他们的传说也变得比较黑暗,这种黑暗根植于文化,不会因为生存条件而改善。而 Anya 也在自己设计的 T 台中融入一部分北欧的民间传说。

——

“我的故事是,蜿蜒上升的 T 台象征了代表阻碍的雪山,小女孩(模特)一步步的向上攀登。山也来越高,风暴也逐渐增大,这让女孩感到些害怕,但她到达山顶后还得再下山。”  Anya 坏笑地说。

——

 

 

 

_

 Anya Hindmarch AW 2017 现场

——

 

“我们想将‘雪山’做一个拥有自然属性的建筑。我们用几何形式来表现各个自然元素。以金属架为基座,T 台的表面采用白桦木板来构筑。用连续的锥型表现山上的积雪,金属骨架来表示山边的云朵。这种简洁而不失造型的表达方式,也有助于突出活动的主角 – 服装和配饰。”

 

当然,Anya Hindmarch 并不是建筑师,她提出的感念设计,还得要交给专业人士来实现。在 Diagon 工作室的协助下,搭建计划被进一步细化,灯光被精确布置。以下是 Wallpaper* 拍摄的场地搭建延时摄影,我们能从中看到更多的细节。

——

——

– T 搭建过程延时摄影版 –

——

——

Diago 也为 Anya Hindmarch 2017 早春发布会搭建了场地。“虽然我的数学成绩并不是特别好,但我认为数学是充满美感的,而希望将这种数学的美投入到 T 台的设计中。” Anya Hindmarch 回忆道。

——

——

——

——

一场出色的服装秀就如舞台剧,服装和人物固然是主角,但场地设计和灯光布置也是不可忽略的关注点。如果本文能为你的开拓一条新的思路,malt 会感到很高兴。感谢你的阅读。

 

——

——

——

_

——

文内图片来自:Anya Hindmarch ;viemagazine;Getty Image;
文章为 Malt 原创,不得随意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thatnomine@hotmail.com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malt 微信公众号,我们下期见

——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