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繁的花,纯真的少女,插画艺术家 James Jean

Prada 2018 春夏系列以经典英雄漫画中的女性为原型打造当代女性形象。那你还记得十年前的 Prada 春夏系列是什么样吗?

△Prada 2008 年春夏形象广告 Trembled blossoms

2008年的春夏系列,Prada 请来了美国著名插画艺术家詹姆斯 简(James Jean,简明),是的,他作为一个台裔美国人他有一个看起来和美国人无异的英文名,Jean 取自他的中文姓氏“简”。简在台湾出生,于美国纽泽西长大,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曾在著名的美国漫画公司DC(Detective Comics)工作过他获奖无数,与许多品牌合作推出联名产品。

△ Prada 2008 年春夏系列

△ Prada 2008 年春夏系列

众所周知,Prada 秀场内部的墙画也会根据当季主题更换,当年的服装和手包还有墙绘都由他一手包办。

△ Prada 2008 年春夏系列秀场墙绘

简的作品中多出现蜂鸟、花朵、女性,他笔下的小女孩常有着纯真的脸庞,处处开出繁复的花朵有着诡谲的气氛,加上无序的线条和丰富的色彩使他的作品充满了神秘感。除了和老朋友Prada进行了多次合作外,在近几年也开始为电影进行海报制作。在时尚界非常出名的他最近还与服装品牌Joyce 合作推出限量滑板。

△ Joyce 旗舰店与限量滑板

△ 电影《母亲》(Mother)海报

△《银翼杀手2049》(Blade Runner 2049)与 《水的形状》(The Shape of Water)

△《水的形状》(The Shape of Water)创作草图

十年后的今天,简和Prada再度合作推出了度假系列。刚过去的不久的 Prada 2018 男装秀中,他与比利时艺术家 Olloe Schrauwen 联手创作了当季秀场墙画,与往日的风格有些不同,这次的墙绘“硬气”了起来,在麦芽的旧文行走在漫画中的PRADA男孩纸中回顾一下吧。

△ Prada 2018 度假系列

△ Prada 2018 度假系列

VEILS 是简创作的互动装置,该作品由4800张图像平铺而成,按照顺序叠放不同的插画。该作品于2016年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 ComplexCon 首次亮相。简希望观众参与到这个作品中来,通过撕下拼图的方式来拆除这个作品,每撕一页便会露出下一页的图像,形成一个新的作品。

△ VEILS 互动装置

△ 简在 ComplexCon 2016 的另一个作品

在几年前的采访中简向公众透露了他的工作状态:大多数时候他都待在工作室里机械性地画画,虽然有时会对这个事情产生厌倦的情绪,但是画画于他而言已经成为了一件日常的事情。作品中除了融入了他个人的情感外,还有他一些他对于哲学的思考。

▽ 简的工作室

▽ 简的作品

图片来源:http://www.jamesjean.com/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