椭圆形的房子:葡萄牙的极简主义

极简主义,可以理解为装饰或表现主义的反命题。

葡萄牙当代建筑以极简主义著称,这一次要介绍的项目正是位于葡萄牙海边的住宅——椭圆屋。

-几何

曲线的几何形体营造出流动感,同时使室内外空间更好地过渡。首层椭圆型的平面与室外椭圆的天窗形成正负空间的对比,光线与阴影通过这个天窗形成动态关系。在垂直方向上,作为点缀的方形窗则是打破了曲线的一致性,却又在曲线上进行延续,从而达到一致。

-自然

建筑师把极简的概念贯彻到底,除了外形上的极简,内外部空间还是统一的白色。在海天一色的环境中,坐落在小山坡上的椭圆屋,在色彩上与周围的环境形成强烈的对比。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面向海边的一面采用了落地玻璃窗,既对外保持了私密性,又向海的方向进行了延展。

 -

-平衡

项目的摄影由 Fernando Guerra 负责,意在激发沿海地区建筑与环境的流动性和轻盈性。室外一个巨大的椭圆天窗,也是二楼的室外平台。这个向外探出的室外平台则是在建筑单体中起到了平衡的作用。建筑的整体还与东部现有的邻近房屋建立了联系,回归到了设计基础中的“平衡”。

建筑师说:“其有机设计的流动性和轻盈感反映了自然的形状,从而才能在自然环境中将建筑物定义为建筑。”

    

——

图片来源:http://www.mariomartins.com/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