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Graf 咖啡馆 静默的工作与时光

Osaka_Graf-12

GRAF 起始于1998年,是日本大阪的一家商店,也是一间由背景不同的6人共同创建的小型工作室。

他们尝试制作一种器具,让使用者全然忽视它的存在。比如说当你用勺子吃东西时,你是在享受食物本身,而不会去在意你使用的勺子。我想这种感觉就是日本文化的一种体现吧。他们使用的所有材料均都来自可信赖的固定的供销商。

商店一般早上10点开始营业,直到晚上8点,或者更晚。整间工作室一直放着他们喜爱的音乐。他们每年都会在此举办充满惊喜的生日派对。这里就是一个让人感觉舒适的家,融入了他们的心思与爱。

Osaka_Graf-13 Osaka_Graf-17

他们2008年在伦敦设立了一个办公室。也是因为有同事朋友住在伦敦的缘故。他们也曾梦想着与当地人住在一个社区,尽可能的感知他们的价值观,秉持着“入乡随俗”的理念,设计出让人感觉舒服,自然的东西。

刚开始团队成立的时候,其实也是挺艰难的,遇到很多次困难,大抵也是因为太年轻。那是他们还只有25岁左右,是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处于资本主义时代。可能还不了解当时的社会,他们跟着感觉走,听从内心的声音,寻找着适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和生活方式。直到现在他们才真正理解为什么如此依恋那个年代的产品。随着阅历,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思考。如何才能保持产品长久的使用寿命呢?这也是他们一直在思考的事儿。

Osaka_Graf-23 Osaka_Graf-25Osaka_Graf-27

现在,团队成员来自于不同年龄段,他们不提倡等级制度和年资制度,希望团队能一起面对不同挑战。他们现在设计的东西也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的愿景。

与人交流,可以激发灵感,创造有趣的未来。如果与全世界的人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也许可以创造一个有意思的世界。

这里有许多老旧的物件,也许使用起来会不方便,但却非常吸引人,功能性也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在生活中使用他们,让生活一直充满变化,一直。

Osaka_Graf-31 Osaka_Graf-33 Osaka_Graf-51 Osaka_Graf-81 Osaka_Graf-101 Osaka_Graf-111

地址:4-1-9, Osaka-shi, Osaka, Japan 530-0005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