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极简主义几何风格的灯

g-light-cover

Bauhaus 包豪斯运动(1918-1933)起源于德国,是纯粹而诚实的设计理念的复兴,其影响波及到建筑、艺术、字体、产品设计诸多领域。其特色是强调功能,去除装饰。包豪斯的美感和信念来自于工业和设计制造,是受现代工业文明影响的设计思潮。这次分享几款与其理念相同的极简主义的灯具,与其说是灯具,更像是展示光的完美装置作品。

osandoos-maltm-06

来自荷兰设计工作OS & OOS从成立以来,一直在通过极简的几何图形去前诠释家居生活中的物品,如座椅、桌子、书柜、灯具等产品。近期升级了“Primary Fluorescent lights”系列的灯具,将原本铝材质变成水泥版本。说它是灯具的话,有点不太确切,更像是灯的装置,其他都是他的配角。

osandoos-maltm-07

这是三角与圆的组合。

osandoos-maltm-10 osandoos-maltm-11 osandoos-maltm-03

同样是出自 OS & OOS 的作品,这是外方内圆的造型灯具。

osandoos-maltm-05 osandoos-maltm-12 osandoos-maltm-08

这是圆形造型的灯,也是OS & OOS 的作品,看洁简洁圆形,而巧妙的将灯管以圆形方式置入其中。

osandoos-maltm-09
prt_300x159_1384041270
osandoos-maltm-02

Marble-light-SV1

“Marble”是 &tradition 出品的极简设计产品,由 Studio Vit 工作室设计,这款灯具以极简设计主义,用大理石与灯泡相结合,让人印象深刻。

Marble-light-SV2 cloudLN2_themoorAP7_palettetableJH6_marblelights_truecolours-3dorset-lamp-001

Jurassic Light 117 是一款水泥,黄铜二种材质相结合的产品,极简的水泥圆柱造型,很好的将灯所需要的电线隐藏在其中。

dorset-lamp-004 dorset-lamp-005 Studio-Dessuant-Bone-_-Dorset-117_dimmer-LREclipse+01

Eclipse 是一款墙壁灯,如果在没有开灯的情况下,你可能会以为这是墙面的一面装饰。开灯后将点亮整面墙的气氛,犹如月食挂在墙上。

Eclipse+03 Eclipse+02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