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en M & Claire B:科技影响下的新舞蹈演绎

new dance_maltm_com-06

随着科技发展不断有新的突破,有将原本科幻电影变成现实的趋势,像最近的VR,人工智能等等。同时,传统的舞蹈艺术家为了吸引更多观众去了解传统舞蹈。在通过新科技手段,艺术家们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法国舞蹈艺术家二人组“Adrien M & Claire B”利用数字投影技术设计了一系列舞蹈,并命名为“The Movement of Air”,大意为(空气的律动)。舞蹈演员们配合独特的光影效果,演绎编排好相应的舞蹈,整个舞蹈看起来非常炫丽,投影下的视觉特效跟随着舞蹈演员们的节奏而改变。

 

 

他们利用电脑算法,通过人体感应设备,让投影与人产生互动,通过手动干预和控制室操作台上的运动数据传感器,产生精确的运动轨迹。当即时投影画面出现时,会给人一种强烈的节奏感,这也给了舞者心得空间探索灵感。

有人认为投影会分散观众的注意力,但舞蹈设计者们却认为,视觉效果能够突出舞者的表现。两者的结合使得舞蹈更加流畅完整。其实在之前,就已经有艺术家利用舞者录制舞蹈的轨迹,电脑生成沙子舞蹈视频作品

new dance_maltm_com-02AMCB-Air-1TornadeAMCB AMCB-Air-3ElastiqueAMCB1 AMCB-Air-5Feuille2221AMCB   new dance_maltm_com-01 new dance_maltm_com-03 new dance_maltm_com-04 new dance_maltm_com-07AMCB-Air-7Sceno4913AMCBnew dance_maltm_com-08AMCB-Air-6Nuage2865AAM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