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三大建筑事务所为IKEA设计整体厨房

Reform_BIG2_1

最近,为 IKEA 宜家量身定制整体式厨房的丹麦公司 Reform 邀请了来自丹麦的三大建筑事务所 BIG、Henning Larsen 与 Norm 来创造最新系列的 Metod 整体模块化厨房。

厨房是我们家中最重要的空间,” Reform 创始人兼 CEO Jeppe Christensen 表示,“有趣的是,但厨房空间却往往被设计所忽略,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的厨房是白色,并尽可能表现出中性的感觉,我们希望改变这种状况。Reform_BIG2_6

Bjarke Ingels 领衔的 BIG 建筑事务所交出的作品是白色橡木制成的复合材质桌面,可以取代不锈钢材质。此外,他们还为厨房橱柜增加了用汽车安全带材质做成的把手。这种黑色织布做成的小把手被一个个镶嵌在柜门的右上角,简洁又便于开关柜门。Reform_BIG2_3 Reform_BIG2_11 Reform_BIG2_9 Reform_BIG1_3 Reform_BIG1_2 Reform_BIG1_1

BIG 建筑事务所介绍:
BIG是一个由建筑设计师、产品设计师、设计思考者组成的在建筑、城市等多领域广泛合作的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和纽约的国际化事务所。由建筑设计师、产品设计师、设计思考者组成的在建筑、城市等多领域广泛合作的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国际化事务所。一直以来,BIG与时俱进的设计理念通过对项目不断地作出积极回应,保持了极强的创新性、不可预知性和高效性,因此具有一种无可辩驳的说服力。事务所的创立者、设计总监比亚克·因格尔斯(Bjarke Ingles)吸引了一大批才华横溢的设计师以及世界各地睿智且富有雄心的客户。这是因为他出众的才华能够在不断的“运动”中寻找到创造性的协作方式,将潜在能量和未知动力转化为前所未有的、令人惊讶、实用美观而具经济价值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每一个具体和复杂的挑战任务。


Reform_Norm_1

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 Norm 建筑事务所,在他们的厨房作品中,所有的柜门把手都被取消,采用了磁吸式的柜门,力求一个最简化的视觉外观。橱柜的整体材料由纤维增强混凝土、古铜色的铜锌合金金属、橡木木皮锯材以及烟熏橡木混合制成,透出真实、自然的气息。在 Reform 看来,Norm 建筑事务所干净极简的几何线条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Reform_Norm_2 Reform_Norm_3 Reform_Norm_4Reform_Norm_5 Reform_Norm_7 Reform_Norm_9 Reform_Norm_8

Norm 建筑事务所介绍:
Norm Architects事务所由Jonas Bjerre-Poulsen和Kasper Rnn两位设计师创建,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从事住宅建筑、商业室内、工业设计和摄影艺术等领域的创作。


 

Reform_HLA1_1

Henning Larsen 建筑事务所的做法是将温暖与冷酷的色调进行混搭,比如为木质橱柜门的边角增加了垂直的金属条,贴面的橡木板搭配着铜边是一个版本,另一个版本则是把钢带镶嵌在喷漆的黑白色橱柜木门上。Reform_HLA1_4 Reform_HLA1_2 Reform_HLA1_6 Reform_HLA1_7 Reform_HLA1_8 Reform_HLA1_11 Reform_HLA2_3 Reform_HLA2_2hla-aeca16ed

Henning Larsen 建筑事务所介绍:
Henning Larsen 建筑事务所在创办以来的50余年间,设计了众多优秀建筑项目,展现出外观出众、设计环保、体贴人性的特点,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中焕发出夺目光彩。

via: Dez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