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边的涟漪 / 瑞士设计的花样

这是一张有点 Helvetica (字体)的床——工整、严谨和易懂——但,却多了几分温情。我指的是瑞士工作室 Egli 的作品,Chill Bed。

 

Δ Chill Bed,由瑞士双人组 Egli 设计。

 

 

作为床边延伸的表面,稳稳地托住你的亲密物件:枕边书、薰衣草精油棒、手机,甚至第二天要穿的衣服。这浅浅的“涟漪”,充当了休息与忙碌间的缓冲带。

 

 

Δ 特意拉高的边缘,防止物件滑落 by Egli Studio

 

 

新世代的轻盈 vs 旧时的包袱

就像清风在水面带起的波动,Chill Bed 中的那份轻盈感,放在五六十年代的瑞士是不可想象的。长期以来,瑞士过分安稳的社会,使其设计也趋于平稳理性,功能虽好,但是缺乏真正的个性。国际主义设计风格(Swiss Style)是瑞士的辉煌,也是他们自己的沉重包袱。

但瑞士设计师从没放弃改变,利用地理优势,他们拼了命从相邻的德意法三国吸取养分。这也是为什么,Egli 工作室虽然来自设计教育相对保守的日内瓦,其作品却充满了对于“交互”的思考。比如他们设计的 REVERSO 间隔系统。

 

 

Δ 可用手翻转贝壳型的叶片

 

 

 

Δ 包含构件少,易于生产、安装和拆卸

 

REVERSO 的背后是结构和材料的探索。“我们选用杜邦™的 Tyvek 无纺布,它集合了纸张和布料的特性,同时具有防水、轻量强韧、防尘防菌和抗紫外线的特点”,设计师补充。

工业设计最令人着迷的一点是,你可以在周一沉浸思考,周二画图,周三设计,周四建模型,周五打样。短时间内的从零到有,只有工业设计才能给到(相对于建筑设计)”。

 

 

.    .    .

 

 

瑞典设计的花样

Egli 工作室,只是众多尝试突破的瑞士设计师之一。改变的不仅是设计师,很多新兴品牌也除了继承瑞士设计的“实用”,更懂得“锦上添花”——比如 Freitag 的防水油布产品——用途灵活,而且脏得很酷。别忘了,瑞士人挺倔的,只要他们想变得有趣,那就一定可以。

 

 

 

 

INFO:

推荐一瑞士设计的专门网站,

登陆:http://ligature.ch

CREDIT:

Images:Egli Studio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