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 / 19 年春夏时装秀邀请函的 3 个型

除了对新系列的惊喜与失望,2019 春夏时装秀的邀请函是另一个看点。Hedi slimane 接手 Celine 后的首份邀请函会如何?人类对于得不到的事物的执着是可怕的,(没收到任何邀请的)Malt 唯有拼命搜寻,并从为仅有的讯息中理出 3 个“型”。而第一个型自然来自 Hedi

 

保值型

Δ 这确实是“一本”邀请函

 

如果把照片上时装发布会信息 P 掉,这就是一本摄影集。Hedi slimane 在黑暗中大开闪光灯,逐一拍摄了巴黎市内标志性的剧院、夜店和酒吧。黑白照片对比强烈,仿佛暗示他为 Celine 注入的叛逆与降调的华丽。

 

 

 

.    .    .

 

实用型:

除了不能吃,这里的邀请函都各具功能性。而他们最大的特点,便是颠覆了纸质邀请函的传统,这也是近几年时装周常出现的趋势。尤其是 Gucci 家的,让人忍俊不禁。

 

Gucci 变园丁

Δ 至少色彩上很 Guuci

 

 

试想,当你撕开鼓鼓的袋子,却滚出一颗生姜。创意总监 Alessandro Michele 以独特的球茎邀请函带来意外惊喜。引用 19 世纪美国园艺家 John Lewis Childs 的著作《Rare Flowers, Vegetables, and Fruits》,里面装载着姜、郁金香与小苍兰等植物块根——将品牌的种子种在你心里。

 

 

贴心的 Dior & Burberry 

Δ 两家的邀请函都装在包內

 

与 Gucci 揉合日常与魔幻的戏剧感不同,Kim Jones 带领下的 Dior 依旧柔和典雅。装着邀请函的米色手包也不例外,包上印刷了其代表性的 Toile de Jouy 纹样,这款精致且略带田野闲趣的图案,也将出现于 SS2019 的男装系列。

 

Δ Toile de Jouy 纹饰的细节

 

Burberry 则不忘宣传新形象,邀请函信封包上印满了由 Peter Saville 设计的新 logo。推广品牌无可厚非,但笔者更喜欢 2018 时装周充满故事性的邀请函——关于一对情侣的档案。附上的老照片里,两人穿着正装,躺在牛津的草坪上。

 

 

 

安全的 Rick Owens

 

Rick Owens 的秀场遍布烟火,这口罩型的邀请函莫非是防护措施?黑色棉布上印着服装秀的讯息和一个神秘的几何图,与现场模特的配饰相呼应。

 

 

 

“丝绸之路”

 

色彩靓丽的丝巾一直春夏系列必不可少的单品。巧的是, MSGM, Courrèges, Etro 和 Rejina Pyo 几个品牌不约而同地把秀场信息印在丝巾上。和一片“撞车”相比, MSGM 女装秀的邀请函则幽默至上——它是一颗蓝白相间的药丸 💊,以假乱真的盒子上,其实是经过编辑的秀场信息。《黑客帝国》的既视感。

 

 

 

 

.    .    .

 

 

第三种型叫 “Virgil Abloh”

Δ Off-White 风格的 LV 标志

 

在众多纸质邀请函中,因其同时担任 Off-White 和 LV 创意总监的特殊情况,Virgil Abloh 策划的两款邀请函最让笔者好奇。在看到实物的照片后,这边忍不住想:“他不会是故意的吧?”

 

Δ 没看错,这是 LV 的邀请函

 

Δ 最右边的便是 LV 2018 邀请函,皮质的行李牌。

 

经典的 LV 纹不见踪影,白底黑字下,Virgil Abloh 希望强调本次 show 的多样性,文件夹内甚至有张世界地图,遍布的点点标记了参秀模特的故乡。如此清晰的表达,有他的风格。

 

Δ 左至右:Erdem、MM6 和 Off-White 的邀请函

 

Off-White 邀请函上印着的“JIM STARK”是电影《无因的反叛》中的人物,这人和发布的服装并无关系,Virgil 只是借此,对其扮演者 James Dean ——当代人一直追随的穿衣偶像,做出的某种致意。

 

Δ Virgil 分别为 Off-White 和 LV 设计的男装 © GQ时装组

 

不容易

五天的时装周,Virgil Abloh 连续谢幕两次,分别为 Off-White 和 LV。LV 秀场结束后,Virgil 紧抱死党 Kanye West,哭泣。不容易,时装周既是商业的,也是属于梦想的,而邀请函好比那电光火石的一闪,但不知能否抓住你的心。再会。

 

 

 

 

INFO:

经本人删选,以上的邀请函只是一部分。

更多可到 Wallpaper 官网查看。关键词:

Fashion show invite

CREDIT:

Photos from Wallpaper*

Image collage by GQ时装组

Celine Show image by Hunter Abrams

Rick Owens show image by Luca Tombolini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