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儿的别样拍法 / 摄影提案

超人、蝙蝠侠,和刚过去的春夏男装秀都在传递一条信息——内裤外穿没问题——但如何穿,和怎么穿才对,无解。而摄影师组合 Blommers & Schumm 拍摄的“10 个男孩”企划,在某种程度上对此作出呼应。

Δ 外露 & 隐约可见两种穿法

 

Blommers & Schumm 明显不是阿诺德·纽曼的“环境肖像”的爱好者。你甚至能在“10 个男孩”里看到小时候拍摄证件照的背景:白底,或者是田园风光。除了服装,他们还有杀手锏:将模特的形象打印出来,作为拍摄道具的一员,效果如何?请向左滑下图,面对他们。

 

 

 

男孩 vs 女孩

男孩和印刷物之间的互动,犹如一场和自己的对手戏。这手法除了为画面增加戏剧张力,在和都市背景结合后,会更显魔幻。还记得 Malt 之前写过的摄影师 Puzzleman 吗?他为台湾服装品牌 Tan Tan 的拍摄,便将模特的印刷物与台北街景结合,但他的模特,是女孩

 

Δ 一脸不爽的开场

 

Δ 灵活利用了场地的高低差

 

Δ 以脸作为系列收尾

 

比起女性举手投足的“戏剧性”,如何让男性在拍摄现场放开自己,一大难题。不妨试试 Blommers & Schumm 的创意,不失为一种解药。晚安。

 

 

 

Info:

Blommers & Schumm 官网

http://blommers-schumm.com

CREDIT

Photos by Blommers & Schumm, Puzzleman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