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之日历》幕后报告 / 独立杂志的副业

《华尔街日报》内部培训资料里这样写道: “故事中最受欢迎的元素是狗(接着是其他可爱动物),’当事人的行动和说法’则屈居第二位”。而美食杂志《The Gourmand》也深谙此道。

 

 

这份来自伦敦的跨文化美食杂志,明明已经把食物静态摄影用得出神入化(比如用蔬果来表现七宗罪:傲慢、嫉妒…色欲),往期和草间弥生聊南瓜的专访展现深厚策划力——决定把不同品种的宠物狗,作为年度日历的拍摄主角。

 

 

.   .   .

 

 

以你之名

虽为配角,但美食并未失宠。《The Gourmand》探寻到一批以食物命名的狗狗:叫“火腿”的博美、叫“啤酒”的拉布拉多……以他们的名字为灵感,静物摄影师 Jess Bonham 联合风格各异的布景设计师们,创造出了让人大喊 “ 啊哈” 拍摄场景。

 

 

至于日历的名字,你不得不佩服,叫《狗咬狗》,“Dog eat Dog”的双关语。我们挑选了 2018 与 2019 年的版本 + 翻译了每月一则的“冷笑话文案”,我们先看几页。

 

2018年版日历 

特点:食物本体与狗狗的互动

 

 

 

静物摄影师 Jess Bonham:“静物摄影师就是和三脚架谈恋爱的人,而我之所以会接下这活儿,因为可以暂时离开脚架。拿着相机拍摄狗狗,和他们相处的每一刻都充满意外。”

 

 

.   .   .

 

 

2019版日历:总监出的难题

2019 版日历中不得有食物出现,来自总监的挑战。依旧拍摄以食物命名的狗狗,但这次,Jess Bonham 团队通过背景来暗示狗狗的名字,以不同材料与主体呼应。你能看出是哪种食物吗?(答案在图片下方)

 

 

 

 

 

.   .   .

 

 

日历背后的意图

 

日历的所有收益都将捐给爱宠机构,除了公益 & 品牌影响力,《The Gourmand》图什么?请翻到日历的最后一页,然后把目光集中到页底,谢谢。

 

Δ 2019 年日历的最后一页

 

“ACE  HOTEL” 酒店的标识赫然在目。如果你沿着这条线索继续挖掘,会发现《The Gourmand》为其策划的一系列与狗狗的活动。《The Gourmand》甚至把这次有趣拍摄转化成伦敦 Ace 酒店顶楼的狗狗 Fashion Show,以为宠物慈善机构募捐。城中很多时装品牌都来助阵。(英国人爱狗之深,人尽皆知)

不出意外,《Dog eat Dog》日历会持续下去,杂志和 Ace 酒店的合作自然不会断。比起直接的杂志硬广,《The Gourmand》更喜欢为品牌订制适合杂志的内容正如其创始人 David Lane 提到:“我的杂志模式并不是靠卖硬广,我宁愿用谈广告的时间去做些别的项目(赚钱)。美食能将大家聚集在一起。”

 

 

 

INFO:

可把《The Gourmand》的策略作为案例研究,也可淘宝买本翻阅。

CREDIT:

Dog eat Dog 2018

Photography: Jess Bonham;

Food Styling: Seiko Hatfield;

Post production: Passeridae;

Dog eat Dog 2019

Photography: Jess Bonham;

Set Design: George Lewin Studio;

Post Production: Passeridae;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