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现代主义的砌体房子

这个房子是不是看着觉得有些熟悉?仔细看又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在韩国,根据当地城市规划的要求,住宅的入口和长边需要朝南向,于是设计师舍弃了传统坡屋顶的做法,参考了文丘里著名的母亲住宅来达到这一要求。

稍微远看,这像是一个异形住宅,实则是建筑的表面采用了不同颜色的材质使人产生了视错觉。

西边采用了深灰色的空心砌体,在夏天西晒的时候能更好地维持室内温度,在寒冷的冬天也不易使室内热量流失。空心砖与浅灰的实心砖沿着对角线堆砌,尽管砖的材质相同,但两种砖的尺寸和颜色都不相同,其立面在材质相同的基础上又富有变化。

 

由于房子是砖砌立面,灰色的砖块显得建筑体量厚重密不透风。设计师将立面打破,形成几个内凹的小阳台,作为建筑的“通风孔”。阳台处的砖块还错开叠放,形成整齐的通风口,进一步丰富了立面,也与周边建筑的立面相呼应。入口处退让出的小花园同时承担了公共交通的功能。这些细节都体现出设计师尊重地形的思想。

室内的亮点在于立在房子中间的楼梯,像是作为“脊柱”一样的存在,支撑着房子,使得室内的空间更加灵活自由。沿着楼梯而上,能看到两层通高的餐厅。书房虽然被安置在一个长条形的空间里,但一面书墙和书桌就把空间合理地利用好。一些异形的空间也作为储物室将日常的杂物藏起来。

图片来源:archdaily

文章为 Malt 原创,不得随意转载。转载请联系:INFO@MALTM.COM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