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启发你:《Idea》杂志

 

我们所了解的自我极限,其实未必是真的。

——

成为社会人之后,大家会模模糊糊地了解到,自己能把是事情做到什么程度。设计如是,自己的知识、经验、技术、感性和创意。但我们很少会去质疑这些自我认知的界限,是否是真实的。

“Ok,这就足够了,这已经很好了。” 每当笔者想把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便会打开某本杂志,然后合上,然后前进。这本叫《Idea》的杂志,它有这样的力量。

——

_

心算一下,《Idea》已有 64 岁。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杂志于 1953 年创刊,主要讲述国际范围内的杰出的视觉传达、平面和字体设计。进过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发展,《Idea》已是少数殿堂级别的设计杂志之一。如果把往期杂志集结,展现在你我眼前的,将是一颗繁茂的平面设计历史树 🌲 。

 

一部分的《Idea》@ Malt 編輯部

 

 

每一期《Idea》都在向设计的极限挑战。他们把报道触角伸向国际,常用整本杂志来描述一位设计师、或一个主题、或是一个年代。而真正让《Idea》不依赖广告,完全靠销量来维持的原因,是当你在翻开杂志时感到的那股对设计的执着和对完美的无限追求。

原来设计是可以做到这个地步的,你会意识到。其他的杂志大多扮演启发和资讯传播者的角色。而《Idea》却通过杂志本身来向读者展示封面设计、用纸、特殊印刷、装帧到夹页。从另一面来看,它是一本让人享受的平面设计参考书。

 

 

文字描述未必足够,以下视频将传达这份感受

 

 

双月发行,《IDEA》通篇的大图运用方式,结合精准简要的描述和访谈,让笔者想到王序老师的《薪火》杂志。其最精彩的还要数特种纸的选择和设计印刷工艺的运用,带给读者来自视觉和触觉的双重享受。

——

不想错过的杂志封面

 

在其 64 岁的生命里,《Idea》杂志每期的封面都会以为他们认可的设计师或艺术家合作。《Idea》从第一期开始,积极得同国际上优秀的艺术家合作,促成了至今仍算是脍炙人口的作品。

 

下面(清清嗓子),作为本文的最后环节,我们一起回顾下那些不忍错过的封面,从早期到近代。另外,请留意 gif 中封面的变化,里面似乎有着平面设计发展的脉络。

 

Part one

 

 

Part Two

 

 

 

Part Three

 

 

 

Part four

 

 

 

Part five

 

 

上面的信息量还是蛮大的,让我们闭上眼睛…
1
2
3

 

每次合上《Idea》,笔者都会觉得脑子轻微肿胀,但绝不难受。反而有点想要做些什么的冲动,同时也为自己的不足而开心,因为我们永远有空间可以去提升。“so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其实并不是“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意思。Steve 其实想说,hungry for success,要永不满足,Stay foolish,要埋头做自己的事,不要理会前行路上的各种嘲讽声音。

——

——

——

感谢你的时间。

——

——

——

本文照片来自:Idea Magazine

文章为 Malt 原创,不得随意转载。转载请联系:INFO@MALTM.COM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