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ur,Light,光与光芒

Light is the soul of a space,

a crucial part of architecture as a whole.

光,是空间灵气,是建筑完美的神来之笔。

—— Anour 创始人 Arash Nourinejad

Anour 是一家具有灵气的定制灯饰品牌,由丹麦建筑师 Arash Nourinejad 于2007年在哥本哈根创立。

品牌名 Anour 源于波斯语,象征光与光芒。“Reintroducing the value of simplicity”是品牌slogan,代表丹麦传统设计之下的创新与本源:重新引入极简风格与纯粹价值。

Arash 将最经典的建筑学理念——少即是多(Less is more)——融入产品设计。少,不是空白而是精简;多,并非拥挤而是完美。将灯饰作为一种聚光灵器,把空间与光的关系,带入一种精简到不能再精简的绝对境界。

建筑师眼中的空间与光

2007年,Arash 为了完成自己的毕业作品集,创建了 Anour.dk 网站。毕业后遭遇了工作的艰难期,机缘巧合 Arash 进入家具设计行业,在设计某款定制床的过程中,惊喜地完成了一款非常满意的床灯设计。这成为了 Anour 首款灯饰系列“I Model”I Model 采用镀铜、黄铜、钢和木材等材质,根据客户需求,搭配不同的表面处理。以优雅的姿态,悬浮于半空中,释放空间灵气。

不同于 I Model 的独立唯一感,略带变化的 X Model 和 Y Model 更适合于方桌或圆桌设计;T Model 独特的小台灯设计,兼具复古性与创新性,常被放置于卧室或书房;而 Divar Model 简洁的壁灯设计,吸附于墙面,调节光线的角度与强弱,配合不同时间段的空间需求。

I Model,I 系列灯饰,吊灯

X Model,X 系列灯饰,吊灯

Y Model,Y 系列灯饰,吊灯T Model,T 系列灯饰,台灯Divar Model,Divar 系列灯饰,壁灯

设计师眼中的真实与纯粹

Arash 看来,经历了21世纪初期的新北欧浪潮(New Nordic Wave)”,包括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工业设计以及产品设计在内的北欧风格设计,渐渐脱离了设计本身和产品意识,忽略了传统北欧设计中对材质、品质的精益求精。资本市场驱使下的快消费需求,与 Anour 追求的简约、纯粹、独特背道而驰。而这反而坚定了 Arash 去全力捍卫:真实的价值和纯粹的需求。

生活有生活的方式,万物有万物的光芒,如彩虹、星辰般,遥不可期,却又触手可及。愿你结识万物的光与光芒,成为操纵彩虹、左右星辰的纯粹少年!

最后,好奇以上照片是如何拍摄的吗?花絮视频如下:

INFO:

官网:Anour.dk

CREDIT:

Images:Anour

Copyright © Malt麦芽. All Rights Reserved.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商业合作: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