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冬天,看不见的冰川

在多数描绘冬天的风景画中,艺术家们常常通过具象的符号来表达冬季,比如干枯的树木、雪花,还有冷色调的背景。艺术家德雷斯·凯特斯(Dries Ketels)在探索冬天本质的过程中,冒出了新的想法——将这些冬天的传统视觉元素抽象化,以跳脱出符号的限制。

德雷斯是个擅长用水彩进行创作的艺术家,他的作品《看得见的冬天》(Witnessed Winter)是水彩画通过化学反应将水彩颜料中的水凝成结晶,形成独特的冬季风景画。德雷斯惊叹道:“我尝试通过一些别的方法来绘制我的作品,但没想到化学手段也可以变成绘画方式的一种。”

这个作品意在引起人们对气候变化的重视而创作。作品中的结晶代表着正在融化的冰川。温室效应的加剧让两极的冰川开始消融产生一条条裂缝,导致海平面升高。大自然正对人类发出警示。

德雷斯尝试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他作品的概念。显微镜下的雪花会呈现出特别的微观结构,这些结构和在绘画中发现的结构有许多相似之处。他想要抛开具象的元素,让人们从这些晶体结构形成对冬天新的感知。

*这个作品的绘制方式已受专利保护,需要在特定的条件下才能完成,绘画的过程也有危险,请勿尝试。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