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的灵魂在哪里 / Petecia Le Fawnhawk

说到洛杉矶的艺术家,就不得不提到 Petecia Le Fawnhawk,一位跨界融合的艺术创意践行者。

从绘画到拼贴,从大地艺术到视觉影像…… Le Fawnhawk 以直觉驱动创新,多媒介融合,形成一种更强烈的艺术呈现。无论遇到哪种媒介,她的作品都可以基于灵魂的极简主义和浪漫的超现实主义,结合超然的使命,以个人的情感识别力去改变现实的感官呈现。

“红沙丘改变了我”。photo©Petecia Fawnhawk
“超现实主义具有破坏性,但仅限于限制我们视野的束缚”。Aleph Geddis的雕塑。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沙丘上的形式”。Photo © Petecia Le Fawnhawk

Le Fawnhawk 对沙漠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热衷之情。她认为,沙漠,是地球上尚未受到人类侵扰的最后一片自然之地。她一直梦想着,可以揭开广袤自然的原生定律,为人类建造城市提供范式,帮助我们在宇宙中找寻自己真正的位置。但面对沙漠的贫瘠,艺术家难免陷入思维定式之中,追溯童年的游牧经历,回到只属于亚利桑那州的沙漠生长。

“女性成就之旅”。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   .   .

解锁 Petecia

 

你成为艺术家的动力是什么?随着个人的成长,你如何持续保持创造力?

我从不曾试图让自己“成为”一名艺术家,我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成长 —— 追逐冲动的创意,跟随自己的好奇心,坚持盲目的直觉,保持全身心的投入。

你的作品结合了灵魂的极简主义和浪漫的超现实主义。你是如何实现这种超然感受的融合与呈现的呢?能否说,这恰恰反映了你个人的强烈性格?

我相信,我们越是深入地去探究内心的荒野,就越能清晰地链接起我们的潜意识和外在表达。我能够感知到,在我个人成长和成熟的过程中,本我和自我之间建立起了一种越发亲密的关系,使得我得以纯粹的去表达灵魂深处的微妙变化。所以,我确信,我的艺术恰好是我存在的方方面面的呈现(my art is a reflection of the myriad of aspects of my being.)。

你的艺术实践涉及到多种媒介的融合。你对这些媒介融合的选择是基于主观直觉判断,还是有一套严谨的方法论用于支撑每个新的艺术项目呢?

我更愿意把这些不同媒介的艺术融合归因于,创新力的驱使。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媒介,最终想要得到的,都是最为纯粹的原始形态所能给予人类的视觉冲击。

.   .   .

 

“钥匙孔漂浮”。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轨道”。photo©Petecia Fawnhawk
“马格利特态射”。照片灵感来自René Magritte。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   .   .

西部世界 

 

沙漠环境似乎是你艺术创作的标志。你为什么被这种“狂野的西部”环境所吸引?对你来说,沙漠的魅力是艺术化的、概念化的或者个性化的?

亚利桑那州的沙漠,是伴随着我成长的重要环境。我的童年是与沙漠一同成长的,它为我最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提供了广袤的空间,也为我源源不断的创作提供了不可复制的灵感。沙漠,是我的启蒙老师,我的艺术殿堂,也是我的家。

你的拼贴作品常常会使用到不同的几何形状,例如新月形、圆形或拱形。这些几何图形的应用与演变有什么特别的启示意义吗?

这主要是受到了 Constantin Brancusi (康斯坦丁·布朗库西,罗马尼亚雕塑家)的启发。Brancusi 想要摒弃掉不必要的装饰,用最简洁的形态展示事物的内在本质。“事物外表的形象并非真实,真实的是其内在的本质。” 为了寻找事物的真实,我选择了一些带有宗教性质的神圣图形,借用柏拉图式的表达和自然的组合方式,通过潜意识的引导将精神意识赋予无形画面,使得我个人的感知和理解能够通过视觉冲击传递给每一位观者。.   .   . 

 

“哲学家的拱门”。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沙丘的预言家”。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   .   .

野性建筑的颂歌

 

你创作的ØDE系列令人印象深刻,整个影像融合了野性主义和浪漫主义,画面透露出一种神秘力量。这个作品的灵感是源于哪里,你想以此传递些什么呢?

ØDE系列是和摄影师好朋友 Eliot Lee Hazel 合作的。我们想通过这个作品,跟大家分享野性主义、浪漫主义和反乌托邦(brutalism, romanticsm and dystopia)。ØDE展示了一种属于北欧的荒凉与废弃,它让我们正面认识到了一种非常重要的人类感知——孤独。孤独,在这个奇怪的现代世界中,绑架着每一个人,它让我们与真实的内心分离。

ØDE系列是在哪里拍摄?你是如何去选择场景的?为什么要以黑白画面来呈现?

这个作品主要是在洛杉矶周边完成拍摄的。我们尽量选择一些野性主义的建筑物作为拍摄场景,例如 The Salk Institute 和 Geisel Library。选择黑白画面,主要是为了突出整体效果的鲜明性、忧郁感和永恒魅力。

.   .   .

 

“保持内心好奇的朋友”。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朝向落日的朝圣”。雕塑©JS Nero。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朝向风暴的朝圣”。雕塑©JS Nero。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   .   .

婚姻
 

 

与艺术家 Mark Maggiori 的婚姻,为你们的艺术合作带来了什么样的挑战和回报呢?

我的丈夫是我生活中的真爱和创作上的灵魂伴侣。我们过去常常一起合作创作,但对双方都造成了巨大的挑战。现在,我们选择专注于各自的创作。我们在不同的艺术创作领域,面对各自的挑战。我们尊重彼此,欣赏彼此。我们的创作主题常常与荒野和沙漠相关,所以我们经常一起自驾旅行,去寻找灵感和素材。荒野,是我们快乐的源泉,也是我们坠入爱河的地方。我们希望可以尽可能多地回归荒野,回归创作。

正在忙于什么工作?近期会有艺术展吗?

是的,我最近几年都在忙于声音艺术的创作。可以负责任的说,我的作品已准备好了!我正在准备一场绘画艺术展,希望可以在找到合适的地方呈现我的第一个大地艺术作品《形态积累的本质(Essence of Form Accumulated)》。同时,我还在忙于创作一个新的沙漠元素系列作品《看不见的沙漠(The Desert Unseen)》。谈到我的新作品,让我刻不容缓地想要回去继续创作了!期待很快与大家相见!


.   .   .

 

“黑月亮与白沙丘”。与Mark Maggiori合作。雕塑© JS Nero。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马格利特态射”。照片拼贴画灵感来自René Magritte。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风暴门户”。与Mark Maggiori合作 。雕塑©JS Nero。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Music:

pax (for chain music) – Alva Noto

CREDIT

photo©Petecia Le Fawnhawk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