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锡器的下午茶之梦:Let’s Fika!


Estrid Ericson’s store was more than a store, more than a showroom. It was a detailed dream version of a way to live.埃斯克里德·埃里克森不是在经营一家家居店,或者布置一个展示厅,而是在造梦。一个充满细节的梦,一种精致的生活方式。

—— SVENSKT TENN

瑞典锡器(Svenskt Tenn是一家近百年的设计品牌,精致而昂贵的锡器,搭配自然而绚丽的家居装饰,形成了独具标签化的传世风格。Svenskt Tenn 由瑞典设计师艾丝特蕾德·埃里克森(Estrid Ericson)和瑞典艺术家尼尔斯·弗格斯德(Nils Fougstedt)共同创建,于192410月,正式开店经营,以锡器保护神的姿态,打造了很多属于瑞典锡器的传世之作。品牌的另一位灵魂设计师约瑟夫·弗兰克(Josef Frank)为 Svenskt Tenn 家居设计明确了靓丽多彩的视觉形象氛围。

Svenskt Tenn 后期引入基金会运营,在灵魂人物相继去世后,基金会依旧遵循恒久、品质与承诺(Sustainability, Quality and Commitment的创始理念,把公司所有收益捐赠给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基因工程、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研究机构,仅仅选择将贴有 Svenskt Tenn  标签的文化创新与艺术品味永续传承下去。

 

A Natural House

给大自然一个家

在设计师 Josef Frank 眼中,家是大自然的另一种表达方式。那么大自然的种种就理应体现在每一处家居细节之中。Josef Frank 大胆地使用各种鲜明的色彩与来自大自然的各式图案,使得 Svenskt Tenn 迅速风靡北欧高端家居设计领域,在当时色彩稍显单一的瑞典设计中脱颖而出。

不同于现如今追求极简主义的北欧风格,Josef Frank 所崇尚的室内设计风格,给予人一种耳目一新、豁然开朗的感觉,仿佛进入纷繁美丽的大自然之中。花草树木,在耳边生长;虫鱼鸟兽,在脚边奔走。

 

The Tea Room

给心灵一份茶点

Let’s fika!可能早已深入瑞典人的日常生活。悠闲的下午茶时光,恬静的北欧风情。“fika”是瑞典文“coffee break”的意思,让人忍不住联想到烘焙糕点、手工咖啡和精美锡器。

或许你就这么轻易地爱上了下午茶时光,毕竟从杯具到点心,从桌布到椅垫都是你最喜欢的搭配、最纯粹的自然。Svenskt Tenn 保证你的下午茶点绝对是最有品味、最有思想的一份。执拗于瑞典制造的精致和设计灵感的创意,Svenskt Tenn 随着季节更换口味与原材料,搭配不一样的锡器与室内设计,只要你愿意走进,无论哪一种呈现方式在那一刻都将成为最美好的存在。

Since 1924

你想知道的前世今生

Svenskt Tenn 的创始人 Estrid Ericson 是一位优雅迷人的女性。她对艺术的见解,体现在 Svenskt Tenn 从品牌搭配产品一脉相承的永续精神:将不羁的多元文化与非常规的品味相融合,把不拘一格的形式和英式温莎风格、北欧民间传统相混搭。

Svenskt Tenn 在创始初期专注于锡器产品的设计制作,由于 Estrid Ericson 对家居设计的迷恋,品牌设计发生了转变。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期,Svenskt Tenn 已经成为了斯德哥尔摩最为时尚的室内设计商店。1934年,随着另一位灵魂设计师 Josef Frank 的加入,Svenskt Tenn 逐步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家居设计风格,品牌认知进入巅峰时期。

艺术家的设计细节,都将赋予每一件产品不同的故事与想象、理念与情感。不同的人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见同一个产品背后的3600个故事情节。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生活准则,只是一种用心去感受、去体会的方式。没有人知道你会从一片树叶、一片花瓣中体会到怎样的人生境遇?那么,何不融入自然与生活,为自己的人生点滴增加多一抹别样色彩,当一切都还来得及!

Text by luyi. Photography from www.svenskttenn.se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