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们要怎么吃?

“吃”是人生大事,毕竟人的一生要吃50吨食物。未来的饮食习惯会有什么改变呢?位于瑞典的设计工作室 Tomorrow Machine 提出了新的食品包装概念。Tomorrow Machine 希望作为设计师的他们可以通过科研调查,新科技和智能材料建立一个更好的世界。以创造性的视角探索科学。

 

 

This Too Shall Pass

当牛奶在一周后就变馊了,牛奶盒子花上数年才能自然分解,这合理吗?This Too Shall Pass 是食物的一系列包装。这些包装和它们里面的食物享有一样的生命时长,以一种共生的新姿态诠释了食品包装的可能性。

▲ 橄榄油包装

不知道怎么打开它?实际上只要像打鸡蛋一样,只要轻轻一磕,焦糖和蜜蜡的外壳就会溶于水中。真的很酷!这种包装是专为为油类的食品设计的。

▲ 覆盆子慕斯

软萌包装的材料是海藻凝胶和水。包装和里面的食物会以相同的速度萎缩,可以更好的辨识食物的新鲜程度。

▲ 大米包装

可自动降解的蜜蜡外包装,像剥水果一样剥开。适用于谷物和大米之类干燥的食物。

 

Sustainable expanding bowl

这是个自己会打开的方便面碗,设计上结合了不同方面的可持续性。这种设计在运输的过程中节省了空间。同时,它是完全环保的100%可生物降解材料。当热水倒进碗中,材料会和热产生反应,这个被压缩的包装会自己打开,变成一个可以捧着吃的碗。

 

Self opening package

当烤箱的温度到达食物所需温度时,包装会自动打开。再也不怕烤焦啦!

 

Microgarden Kit

室内(阳台)种点菜什么的还是挺常见的,毕竟我们是个热爱劳动的民族。可是不用土,而且这么小清新的农场套装还是很吸引人的。Tomorrow Machine 和柏林的室内农场 Infarm 合作开发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室内农场小套装——每个人都可以在家里拥有一片小小的绿地啦。这个小花园包含了一张可回收和重复利用的PP塑料,用来折成一个自给自足的温室。

小花园使用了透明的海藻凝胶作为植物生长的介质。植物的根吸收凝胶的水分生长。这让小花园可以自给自足,你完全不用给它浇水,5到14天就可以吃上了。透明的凝胶让你可以看到和体验植物生长的全过程——从种子发芽到根茎的生长。种种豆芽,香菜也是不错的,真的很适合连仙人掌都养不活的小伙伴。

而且温室里的凝胶被分成6小块,所以你想吃的时候可以就拿一小块出来拌拌沙拉!

Infarm也是个很有趣的工作室,由 Erez 和 Guy Galonska兄弟两人建立。旨在把农田搬进城市里,退耕还林。

▲ Infarm

“We are the new farmers and the city is our farm.”

“我们是新的耕种者,城市是我们的农田。”

 

 

 

参考资料:

http://tomorrowmachine.se/

https://infarm.de/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infarm-join-the-indoor-farming-r-evolution#/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