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2018:文艺复兴和“rock n roll” ?

圣杯在罗斯林教堂下静待/剑刃圣杯守护着她的门宅/大师杰作掩映中相拥入眠/星空下她可安息无碍

电影达芬奇密码中最后的密码筒中的诗,最后的圣杯在大师之作的保护中安然入眠。那些属于文艺复兴时代的情愫,白净唯美的维纳斯,深情注视着你的鲁本斯,西斯汀教堂天顶沉静而澎湃的画面,被GUCCI请进了2018 早春系列的视觉盛筵。关于中世纪的美学,关于颠覆传统的rock n roll,在大师画作和古典协奏曲中感受GUCCI关于春的定义。佛罗伦萨的Piti Palace与GUCCI首次达成了合作,史无前例的把2018早春系列的秀场搬到了这个环绕着文艺复兴时期经典作品的宫殿。也算是大大的满足了他们那个着迷于中世纪欧洲美学的创作总监Alessandro Michele的心愿,虽然这也可能是在被希腊和雅典神殿拒绝了之后的第二选择,但Piti Palace的魅力仍旧不容小觑,这座长201米高37米的建筑可以说是意大利的一部史诗了,卢卡·皮蒂和美第奇家族为这座宫殿镶嵌了无数包括拉斐尔,鲁本斯,提香等文艺复兴时期大师级的作品。再来看看这一季的风格,Alessandro Michele的才华想必大家从这几季颠覆传统的秀场中已经可以感受到了。这位从配饰设计部门一步步成为创作总监的低调设计师,几乎把GUCCI从Giannini时代的面貌完全抛弃,打破色彩的界限,夺目的配饰,无形之中似乎就宣告了这位低调示人高调做事的总监一定会给品牌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Gucci 2018早春系列,跨越种族、性别,融合不同文化,以文艺复兴时期为灵感,在服装上使用大量花卉印花及图腾,品牌经典标志及搞怪标语GUCCY,悄悄融入皮草大衣、袜子等单品,将设计元素鬼马一般地融合。你可能会感叹一个系列的服装怎么可以同时有这么多色彩这么多混搭这么多你看不过来的细节,花卉的使用绝对是Alessandro的创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他好像一本花鸟植物教科书一般,把这些自然造物当成自家宝贝一样挥洒在她的作品中。莫名的居然有了一股街头的气息,这些第一眼看上去花里胡哨的搭配,一如Alessandro所说的“我想让文艺复兴摇滚一把”,其实里头藏着设计师一点点安置的细节。可以看出Alessandro真真的是非常喜欢花卉了。华贵的礼服,嘻哈街头的T恤,这些放在一起真的,不违和。

这些个国际知名的奢侈品牌的换帅风波少有平静,几乎都是血雨腥风,前任败走,东家雪上加霜不近人情。Frida Giannini的败走也不外如此,2015年原定于米兰时装周的谢幕演出最终都没能让她最后一次登上舞台。于是Alessandro Michele率领的GUCCI设计团队于2015秋冬时装周前五天推翻秀场重建,大刀阔斧日夜兼程而出的2015秋冬男装,一经推出即一鸣惊人,完全推翻了Giannini的时代,只剩下惊叹。时至今日到了2018年的早春,仍然在持续的刷新我们的想象力,他还能如何玩转属于他的GUCCI时代?我们拭目以待呗。

 

weblogo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webQ-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