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ander Khlif:静谧画面,颠覆城市先入之见

时间予我,
空间于他。

Skander Khlif,83年生的现当代摄影艺术家、街头创作者,善于利用极具视觉冲击的黑白与彩色画面组图。喜欢停留在不同城市的街头,带着镜头冒险,按下快门记录居住者的每一个小故事。

Skander Khlif 出生于非洲大陆最北端的突尼斯,先后定居于8个城市,现居住于德国慕尼黑。他的摄影作品可以在每一格静谧画面中聆听到居住者对城市与众不同的热烈情感:时间给予自我的纯粹直观,正在颠覆空间对于他人的先入之见。

先入之见,是我们对每一个陌生城市的最初认识和最浅感知。无论去过与否,大多数城市对于极大多数人仅仅是一处陌生之地,短暂的驻足或者长久的停留并不会改变过多的固化印象,无论这个印象是来源于一句闲聊、一张老照片,还是一段电影情节……

如果说没有金色大厅和多瑙河就无法描述维也纳,没有铁塔和玫瑰就无法感受浪漫巴黎,那么没有啤酒和城堡的慕尼黑,没有樱花和富士山的东京,却也全都在 Skander Khlif 的定格瞬间,展示出生活的细枝末节 —— 灵感,与时间,与空间,交叠再现!

Glance on Vienna

维也纳的惊鸿一瞥


星期日,天气晴,午后的街道。

茜茜公主博物馆门前的白马神采奕奕,广场前的年轻人情绪高涨,咖啡馆看报纸的老人思绪万千。


 


 

Paris,Paris,Paris

巴黎,巴黎,巴黎


星期日,天气阴,傍晚的城市。

等车的少女,赶路的人,逗留的情侣,和似有所感的香烟。


Silence of Munich

慕尼黑的沉寂


星期日,天气晴,沉寂的博物馆。

孤独的人,空荡荡的阶梯,想不透的艺术与人生,还有不知从何说起的陈年往事。


Tokyo, City of Contrasting Beauty

东京的对立之美


星期日,天色渐暗。

匆忙的斑马线,急切归家的人,繁华的城市喧嚣,真诚的故事静谧。


Text by luyi. Photograph by Skander Khlif

weblogo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webQ-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