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那些以光为名的艺术展

黑暗或许会变成光明

但是我们永远不知道

黑夜会持续多久

昏沉的心不知道还要睡多久

若是没有勇气唤醒别人

那就自己醒来

自己追求光明

 


 

∶O1∶

巴黎国际艺术节参展 《 Bardula》

苏黎世艺廊Galerie La Ligne将携比利时艺术家Bardula最新系列作品参加于2017年3月30至4月2日在巴黎大皇宫举行的巴黎国际艺术节。

Bardula为此次活动所创作的艺术品均使用了LED技术。以 Interférence bleue: Hommage à Julio Le Parc 与 Ouroboros 为代表的12件作品或为简单的球、圆、方形,或为略复杂的圆环。闪烁的灯光赋予了这些平面几何形态微妙的动感,静止的画面在人们眼中似乎不停的在旋转与扩散。

这系列动态艺术作品使用彩色、黑白与单色三种仨菜模式,而在Carrés Etirés 与 Sparkle中,响应式的LED驱动器使得其能在不同的色彩间变幻。

BARDULA-la-ligne-ART-PARIS-2017-0uroboros-01-960x960 BARDULA-la-ligne-ART-PARIS-2017-0uroboros-02-960x64003040205BARDULA-la-ligne-ART-PARIS-2017-Eclipse-960x960BARDULA-la-ligne-ART-PARIS-2017-Purple-Explosion-960x960BARDULA-la-ligne-ART-PARIS-2017-Purple-Explosion-04-960x960BARDULA-la-ligne-ART-PARIS-2017-Seed-02-960x960BARDULA-la-ligne-ART-PARIS-2017-sparkle-08-960x640BARDULA-la-ligne-ART-PARIS-2017-sparkle-10-960x640BARDULA-la-ligne-ART-PARIS-2017-sphere-01-960x640BARDULA-la-ligne-ART-PARIS-2017-tribute-to-new-york-960x640BARDULA-la-ligne-ART-PARIS-2017-Vortex-Blanc-02-960x960BARDULA-la-ligne-ART-PARIS-2017-Vortex-rouge-960x960

 

∶O2∶

吉冈德仁 《 光谱》

吉冈德仁被誉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创造者之一。他极富实验性与创造性的作评跨越了艺术、设计与建筑的界限,获得了广泛的赞誉。他常常在思考光线为何如此迷人。无论是阳光、月光抑或粼粼的波光,他们美丽而又充满了力量,捉摸不定。看似无色透明的自然光线中却蕴含了无穷无尽的色彩。基于对人与自然关系的关注,吉冈开始在研究与试验中探索自然光带给人们的感官震撼。

guagpu01 guagpu10 guagpu09 guagpu08 guagpu07 guagpu06 guagpu05 guagpu04 guagpu03 guagpu02

∶O3

Stephen Knapp《玻璃光绘》

美国艺术家Stephen Knapp以独创的光绘,掀起了21世纪艺术的新革命。他找到了绘画、雕塑与建筑的交汇点,以玻璃为笔,让虚无缥缈、平凡无奇的单色光线在他的作品中呈现出多变而璀璨的面貌。聚光灯投射出的光线经过附有金属涂层特制玻璃的折射与反射,被分离为光谱上不同波长的光。彩虹般绚烂的色彩四溢,极富视觉冲击力,也随着观看角度的变化而千变万化。

light01 light08 light07 light06 light05 light04 light03 light02

∶O4

James Turrell《Immersive Light》

2017 年 1 月 21 日,詹姆斯·特瑞尔中国首个大型回顾展在龙美术馆(西岸馆)开幕。此次展览涵盖了特瑞尔五十年来的艺术杰作,包括其代表性的灯光与空间装置和精选的摄影、版画作品。 艺术家根据龙美术馆空间设计建造的全新场域特定作品也将在展览中重点呈现。

本次展览共有15件极具代表性大型作品,几乎全都是詹姆斯·特瑞尔的名作。展览分为两层,如果你想要充分体验,请空出完整的一个下午哦~

simone-bossi-photographer---Aisthesis---003

这次展览中最大、最精彩、最难以忘怀、也是最震撼一件作品,观看需要排队,为了保证最佳的体验,一次最多只允许8人同时进入。

特瑞尔在1976年创作了他的第一个全域装置,这是个在光中充满迷雾的纯净空间,光的颜色不断变幻。听起来有些矛盾,但只有到现场的人才知道,这里是有多么的神奇。艺术家在空间中进行了感官的剥夺,通过巧妙的设计,空间内充满了有形的光物质,造成了无限空间的错觉,就好像飞行员在云雾中穿行!

tumblr_nw7c9t6o4o1s07o2po1_1280 tumblr_nw7tnrXz861qg6sano4_1280 tumblr_nw7tnrXz861qg6sano3_1280 tumblr_nw7tnrXz861qg6sano2_1280 tumblr_nw4wy2Z8Ua1tm67vmo1_540 tumblr_nw91s6dv6K1ql1vpjo1_1280 oiolo img-james-turell-4_095844690092 img-james-turell-5_095907659772

∶O5

Karolina Halatek《终点站》

light101

来自波兰的艺术家Karolina Halatek的作品“终点站”正于德国格尔林根市政广场上展出。

在经历过濒死体验,从死亡中逃离的人们的描述中常常会出现发光的通道,而Karolina正是受此启发,设计出了这个大型装置艺术作品。巨大的发光管道耸立在开阔的广场之上,似乎全然不属于这个世界,让置身其中的人们如同脱离尘世一般存在。但同时,两端的开口又将身处内部空间的人们完全暴露在外界的视野下。这种处在脱离与未脱离边缘模糊地带的空间营造恰恰呼应了濒死体验的空间感受,而建筑的名字“终点站”也正是有此寓意。Karolina希望引发参观者自主的思考,而不是告诉他们任何既定的含义。 light102 light103 light104 light105 light106 light107

∶O6

坚果兄弟《人造星空》

是否有人记得去年在深圳的“人造星空”?数据显示,全世界超过60%的人从未见过银河系。终日被雾霾和光污染笼罩,仰望“星空”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这一次,坚果兄弟团队致力于在氤氲笼罩霓虹泛滥的城市为你打造一片纯净“星空”。“人造星空” 首展于2016年10月空降深圳龙岗,整片“星空”约400平方米,穹顶至高9米,布局模拟北半球星空分布。半椭圆球体天幕上分层铺设3000多个节能灯模拟光源,光源经过黑镜反射后呈现出7000多颗“星辰”。展览结合光、影、声、色,调动参与者的多种感官,利用智能交互设备,营造浸入式体验。101

参与者(限情侣,不限性别)进入纯粹宁静的暗夜,向“星空”呼喊“密语”,词语的能量(褒义或贬义)指引“星星”的亮起或熄灭,1001个的“密语”营造变化万千的星空。而最关键的“密语”一旦被呼唤,漫天的繁星和地面的镜像倒影将带领参与者走向宇宙的中央。在短短十分钟内,情侣参与者经历孤独、安静、惊喜、深思、浪漫、重生等一系列观感体验。

102 104 105 107 108 109 110 111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