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的碰撞:COS X HAY 2017 Spring Collection

春季来了,荡漾的少女心和蠢蠢欲动的大自然预示着眼中的世界即将要被绿色侵袭。我们素爱满满设计感的COS,和稳坐极简家居品牌排行榜前列的HAY,再一次坐到了一起,趁着春意盎然,聊一下这次联名推出的2017春季系列。

不了解这两个品牌的同学们可以看看我们往期对他们的介绍,COS和HAY,两个北欧品牌的设计哲学中总是透漏着对时间/自然/几何的探索,而今年貌似是绿色系集中迸发的年头,COS新一季的服装与HAY推出的户外家具系列 The Palissade 都以草绿色作为色彩基调,他们各自好像都对”春”这个概念有着自己的兴趣。那么,COS来问,我们来听,听听看HAY的创始人Mette Hay和Rolf Hay的想法。

SS17HAYW0905B_00_00

Q: 春天在传统印象里一直是洗去灰霾焕然一新的季节,你们往年在这时候会做什么事情吗?

Mette: 每年到这时候我都会开始骑单车上班,天气开始变好,而骑单车上班是开始美好的一天最好的方式。

Rolf: 春天来的时候我总是想去我们在丹麦北部的夏日别墅,想尽可能多的去那边玩一玩。尽力地让自己走到户外去,在花园里跟孩子们踢足球之类的。

SS17HAYW0902A

Q: 你们的户外家具系列,Palissade,融合了城市和自然两种截然不同的环境,是怎么达到这样的平衡的?

Rolf: 能同时在城市和自然两种环境下使用的家具是很少见的,但这也是同Ronan和Erwan一起工作的特权。虽然Palissade系列有着很多截然不同的格调,但依旧可以有适应各种周遭环境的延展性。这个系列的色调就是我们根据两种环境得出的灵感:绿色,自然的颜色,沥青和白色,城市的颜色。

SS17HAYW0903A_00_00SS17HAYW0903B

Q: COS和HAY共同秉持着对于永恒事物的信念,你觉得这个系列是如何超越季节性的?

Rolf: Palissade其实是一个为户外而设计的家具的极佳的案例,但为了适用于一年四季,铁的硬朗和可靠性让我们选择了它作为材质——既不会被大风吹走,也不会被大雪淹没。总的来说,我们希望大家买的产品可以像珍宝一样使用多年而不是用一下就扔掉。

1

Q: 你们在家的时候,如何使你们的住所看起来一直保持新鲜感?

Mette: 冬天的时候我们会经常使用火炉,春天我们则会买很多新鲜的花和绿植。而当天气不断变化的时候,几乎整个周末都会被雨水消耗掉,在哥本哈根以外一个小时的区域都是这样。SS17HAYW0904A2

Q: 你们的设计中,哪一款日用产品是你们最喜欢的?

Mette: 我们很喜欢研究功能性的产品,一个聪明的想法或者对日用产品的转变,在这种时候我总是对我们的Tann牙刷感到快乐,在所有的日用产品中,我一直为这个产品是HAY系列中的一员而感到非常的庆幸。

4

Q: 对于你们来说,生活的主要原则是什么?

Mette: 觉得可以为自己热情所在的事业而努力感到幸运,可以和我们喜欢的人一起工作感到幸运,这真的影响着我们每一天的生活。

Rolf: 我读过一篇对Patricia Urquiola的报道,她说着迷于美的事物,对于她来说,重要的不是去拥有这些东西。对于她来说,更重要的事知道这些物件存在着。我觉得她说的真好,虽然我们在制作一些很多人可能会说是唯物主义色彩的产品,但我觉得这也是寻找那些生活中非唯物主义的事物的一种方法吧。

你会觉得自己精通园艺吗?

Rolf: 不是的!但我们真的很喜欢丹麦的自然景色,我们的后花园都是简单的自然系植物。

3

最后,你们对下一个季节有什么计划么?

Rolf: 我们刚刚重启了Friso Kramer和Wim Rietveld操刀的完美的桌椅系列,所以对接下来的新系列感到非常非常的期待。

Mette: 我自己对下个季节的目标很简单,花更多的时间和我的孩子们在我们的夏日别墅里。

(采访内容 via @COS)SS17HAYW0906A_00_00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