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 Treadwell和他的长鼻子男孩

在童年,我遇到一个长鼻子男孩叫匹诺曹;而现在,我又遇到一个长鼻子男孩儿,他叫Rupert。他是英国青年艺术家Felix Treadwell 画笔下的角色,他生长在郊区,长着一只长鼻子,和所有同龄男孩一样,每天经历着一件又一件属于自己的日常。

屏幕快照 2017-02-12 下午3.49.11屏幕快照 2017-02-12 下午3.49.46屏幕快照 2017-02-12 下午3.50.30 屏幕快照 2017-02-12 下午3.50.02   屏幕快照 2017-02-12 下午3.48.52

Felix Treadwell 15年从大学毕业,现在是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曾经去日本学习的他,受到了一些日本文化的启发和鼓舞,于是从研究生时期开始,他开始Rupert系列的创作,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来展现在现代社会中青少年所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在网络世界遇到的问题。

将漫画形式搬到油画布上算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运用喷枪来作画,也增加了信笔涂鸦的感觉。但Felix却非常坚定自己的创作,因为他相信,视觉表达所带给人的理解和启发是远远超过字面意义的。突破文字的限定,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经历去阅读Rupert的故事,是简单的幽默?还是有更深层的黑暗面?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

屏幕快照 2017-02-12 下午3.48.38

head_sculpture_(1)Felix像一个孩童一样,从生活中的小事物中发现故事,并通过他们和Rupert的互动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曾经有一段时间,他也非常在意别人对自己作品的看法,但随着不断的创作,他更加明确了自己所想要表达的,也更加的放飞自我,自然也收到了不多不少的好评和鼓励。Felix告诉我们“ Not shy away from ideas I really believed in。”而在这句话后面我必须要加一句“ Just do it.” 毕竟,不羞赧于自己的想法是一种勇气,但唯有真正将其付诸于行动的时候,才是我们对自己最大的肯定。

最后附一张艺术家的照片(微笑)

屏幕快照 2017-02-12 下午3.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