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之间:情话之外,那些和咖啡馆的不解之缘

巴尔扎克说:咖啡从到达胃囊的那一刻便开始拨动你的思绪。你会不断生出新的点子,想出好的比喻,思如泉涌。
这些神奇的咖啡豆,经过一层层工序萃取出能让你轻度上瘾的咖啡因,再配上渐隐渐显的爵士乐和舒适的咖啡馆里的沙发,是这些因素将咖啡变成了几个世纪以来植根于西方世界不得不提的饮品。

最好的剧情,往往发生在最妙的地点,一间好的咖啡馆一向都是情侣们约会幽会私会的好去处,选对了咖啡馆,貌似就已经成功将进程完成了一半。那么,身处在咖啡新时代的情侣们啊,若你不再愿意去人满为患的星巴克拥挤的话,我们精选了5家出产精品咖啡并且设计感爆棚的咖啡品牌,作为情话之外,那些你绝对想要坐下来品一杯单品的好咖啡馆甄选标准,让你在情人之节,约一场飘扬烘培香气的会。

 

 

CAFE

 

01_bcnm_102_dc50513_sBlue Bottle Coffee:与散落在城市角落,摆满了各地淘来的杂货的小众咖啡馆不同,这次介绍的是在精品咖啡的范畴内,却又在全球范围络绎不绝地遍地开花的咖啡品牌。(Blue Bottle Coffee)蓝瓶咖啡就是在精品咖啡类别里全球知名的咖啡品牌。我们曾写过一遍专题介绍蓝瓶咖啡(戳这里),“Blue Bottle”这个品牌名源自于1683年欧洲第一间咖啡店的店名,从2002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第一店开始,经过十年时间的发展,它从旧金山蔓延到洛杉矶、纽约,一路火热到日本东京。01_bbca_101_mg_2644_s蓝瓶咖啡在日本的第一家店,由日本的建筑工作室 Schemata Architects负责设计,将原址的旧仓库重新建造改装而成。而后在日本开的5家门店,也延续了这样的风格,明亮的光线,极简干净的色调,这样子工业感中略微的清新,难道不是情侣约会自拍的绝佳地点?03_bcnm_126_dc50774_s

 

Arabica Coffee:在京都八阪之塔旁,有一家不大的咖啡馆,店门口只有一个醒目的“ % ”标志。2014年成立的日本超人气咖啡馆Arabica Coffee至今已在香港,莫斯科,柏林等地开设分店,优质的咖啡豆,极具设计感的设计,一个简单的“ % ”符号,已经迅速的印记在全球各地的咖啡爱好者脑海中。0201以「小巷中的 showcase」為概念,由設計公司 PUDDLE 負責改建了這座五十年前的兩層民宅的內裝,不僅僅售賣品質優良的烘焙咖啡,也向在京都觀光的過往遊人們展示咖啡店美好忙碌的場景。店面引人注目的巨大玻璃幕牆,令路过的人,都不禁想要驻足一探究竟。05 fujiidaimaru_02

·

Intelligentsia Coffee:知识分子咖啡,1995年在芝加哥开设第一家门店,至今在芝加哥、纽约和洛杉矶已经拥有10家精品咖啡门店,与中美南美及非洲十几个国家建立了直接采购贸易。本着“提供更新鲜的好咖啡给当地人”的理念,创始人Doug Zell和妻子Emily将知识分子发展成为美国第三波咖啡浪潮的三大巨头之一。Intelligentsia-Coffee-Wicker-Park-Coffeebar-168292.XL从不会在上等咖啡豆上吝啬价格的精神,让这个咖啡品牌成为了精品咖啡业的明星,顶级的咖啡豆和对一杯好咖啡的追求,你绝对可以在这里找到你想要的氛围。16123734_978016659000785_5453565433112166400_n(1)8e8608bac9c9603d5a76609c885c26c9CafeInmaculada-2869

·

Verve Coffee:2007年在北加州初出开始烘培咖啡豆的Verve Coffee以提供咖啡直销及友好可亲的顾客服务为己任,使得它在当地大获成功。并且在洛杉矶,日本新宿都开设了分店。同样身为咖啡新浪潮主力军的Verve Coffee同样也以现代感为品牌调性,每一家门店的设计都聘请不同的设计工作室,别具一格的设计加上优质的服务,最适合的不正是热恋中的小两口么?verve-coffee61585verve-coffee-retail-sign-design-160401_2015_VERVE_FINI-257.0.016228561_244725582645491_8471107295189663744_n(1)

·

Moleskine Café:同样也是一家我们曾经介绍过的咖啡品牌,不同的是这个品牌可不是做咖啡的,Moleskine是全球知名的文具品牌,而他们开的咖啡厅当然也将Moleskine品牌文化溶入到空间里。进门的显眼位置当然是点餐台,除了能点咖啡之外还提供一些简单的甜点。既然是Moleskine开的咖啡厅,自然会有专门的区域来做自家的商品陈列,而且“笔记本 + 咖啡”的搭配并不会让人觉得突兀。本身这家店的空间风格和陈设都延续了 Moleskine 在笔记本上的简单风格,笔记本内页那种柔和的色调也被大量应用在咖啡店的装潢中。

咖啡馆与爱情之间说不完的邂逅的故事,貌似也只有真实的体会过才能知道了。情歌说的好“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是啊,那祝你们的身边都有一家这样的咖啡馆,来为你们的爱情故事做背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