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许不知道的大卫霍克尼

Garden-with-Blue-Terrace-2015自从获得了他当地语法学校的奖学金以来,David Hockney一直在不懈地重塑和发展他的创作。 本周,伦敦TATE博物馆对于他的作品展开了研究,穿梭在加利福尼亚的天空和约克郡绵延起伏的丘陵之间,那些生动的画面和朦胧的传真; 那些裸露的烧伤和锋利的松弛。 但却没有回顾过去:步入了80岁之后,Hockney没有表现出减速的迹象。 “我一直在做当下的事。” 2015年他告诉 The Guardian。“我不太回应,我活在当下,一直都是。” 这里有十件关于这位高产能的艺术家的故事,来看看你是否了解艺术幕后的David Hockney。tuscany-wtr

1. 一个无政府主义者
要描述他的政治观点的话,霍克尼定义自己的观点是 “一种既有左翼又有右翼的无政府主义。个人责任是右翼的东西,我是会支持的。照顾你的邻居又是一个左翼的事,我同样也会支持。最后,谈到自由,我认为你必须捍卫它。”

2. 通感者
虽然在并没有在他的作品中很明显表现出来,但霍克尼是一个天生的”通感者“,将看到的色彩转换为音符。其实他的作品很多都有运用此手法。在芭蕾舞剧和喜剧演出的舞台设计上,他几乎能够将色彩,灯光,音乐同步地进行运作。Dropcurtain Rakes Progress

3. 关于皇家艺术学院
在皇家艺术学院学习时,霍克尼拒绝完成他的毕业论文,理由是他的作品应当完全取决于他的艺术实践。RCA扣留了他的文凭,然后他制造了一出关于这些对他的要求的戏来报复学校。他讽刺官僚,认为这些制度把学生豆累垮了。最后学校改变了规定,他最终以绘画类的金牌成绩毕业。

4. 活在当下的履行者
93岁的Henri Cartier Bresson说,“活得久不重要,活得精彩才是。”被这句话启发到的Hockney,像Cartier Bresson一样,表示赞同的说:“这是对时间不一样的诠释,”他告诉每日电讯报。“这是我所拥有的,我们都只有一辈子。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不一样的,但我们总会拥有一个。”作为一个吸烟权的捍卫者,他说:”为什么大家都想要长寿?如果一切指标都是更长的话,你其实是在否定生命。生命就是活在当下。”

David Hockney Exhibition at the NGVDavid Hockney Exhibition Melbourne

5. 关于波西米亚
谈论到波西米亚放荡不羁的生活方式时,霍克尼感叹到:“波西米亚曾经反抗着郊区,而现在郊区已经不存在了。所以波西米亚也就不复存在了。每当有人说 “在1960年公开同性恋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时,我会说,我就住在波西米亚,而波西米亚从来都是一个宽容的地方。波西米亚不能没有烟,不能没有毒品和酒精。然而现在,大家都变成了只担心自家窗帘的样子了。

6. 关于前卫派
在David看来,“已经没有人会关注前卫派了”。他说:“他们发现前卫二字已经失去了话语权。他们以为可以通过破坏更早以前确立的观念来获得话语权。但事实上你在这样做的时候已经失去了你的话语权。”"WINTER TIMBER" 2009 OIL ON 15 CANVASES (36 X 48" EACH) 108 X 240" © DAVID HOCKNEY PHOTO CREDIT: JONATHAN WILKINSONLandscape Painting

7. 一个真心的朋友
霍克尼与以前的恋人们依旧保持着很好的关系,然而他们的关系只是朋友而已。虽然对婚姻或子女不感兴趣,但Hockney一直与Gregory Evans保持着40年的工作关系。“我不是一个会与人交往的人,真的,有些人我看不见,但那是因为他们真的太无聊了。”4ab5855198230896fda119d599d5b596

8.关于艺术与现代科技结合的命题
与物理学家Charles M. Falco合作之后,霍克尼定义了Hockney-Falco的命题,认为西方艺术从文艺复兴之后在表现真实和清晰上的进步是照相技术的发展,而不是科技或个人的天赋。该理论已被正式提出并在全球引发讨论。a-bigger-splashA Bigger Splash

9.对游泳池的迷恋
痴迷于游泳池的Hockney,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便是水光飞溅,谜一般的标题和文字,这些都给了不少电影丰富的灵感,那些视觉上模仿和追逐L.A.的太阳,实际上都是从化做中获得的感受。你所看到的,游泳池作品里描绘的泡沫飞溅,这些细节在一定程度上都消除了其作品的诗意,这都是属于Hockney的冷幽默语境。

10.乐观主义者
尽管作品中表现出冷幽默和悲观,但Hockney形容自己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是的,最终作为悲观主义者是没有好处的,我现在每天都开怀大笑。”他说。“你必须得这样,这是让你前进的动力,你知道的,不笑的人太多了。”他提到了马蒂斯的展览,他将现代艺术博物馆作为一种特殊的灵感:“这个展览是太棒了,这是纯粹的喜悦,纯粹的喜悦。而能够感到喜悦是非常重要的。”

via AnOth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