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do 新作:这一次来颠覆一下美发行业

日本设计工作室nendo又来颠覆你的眼球了,这家小而精的工作室专门生产你最意想不到但也最赞叹不已的设计。这一次,佐藤大(nendo创始人)把他的奇思妙想应用到了美发沙龙里,这样的沙龙你想进去理理发吗?

330_nendo_1

3/30是作为Takara Belmont公司的企业品牌计划的一部分,Takara Belmont是日本一家专门从事美容美发以及相关的电器和化妆品的公司,为了改变美发行业的陈旧模式,设计了3/30这样的模式来合理的安排理发的时间。

“在许多行业,速度会直接影响服务的价值,例如外卖,又或者网上购物。然而,在美容美发行业,这个遍地都是低价理发的地方,很多人认为“快速理发”=“价格便宜”。并且,消费者访问美发店的周期正变得越来越长,由于经济或时间的限制,这导致了许多人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头发长到一个尴尬的长度,白发或受损的头发。为了同时解决这些问题,一种新的服务形式“3 / 30(三三零)”被我们设计出来。
3/30分为3个领域,理发,染发和头发处理。将为每一位顾客提供30分钟的优质服务。因此,时间紧迫的消费者也可以经常理发,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通过在美发沙龙之间进行短时间的专业服务,这将为整个服务提供一个新的秩序,除了使整个空间长时间保持整洁之外,所有的设备也都根据理发的需要进行对应的设计配套。”

 

空 · 间

 

nendo设计了一个1.8米的正方形方块,对每位用户提供一对一的服务。这个空间将会放置在商场或火车站等公共空间,美容师们会提前注册好以便随时使用。用户可以在网站或是app上预定服务,前往最近的设定地点理发,然后付款。由于理发时间只需30分钟,所以方块都是用钢条制造,以营造一种浮动的感觉,并且钢条结构可以很好的融入各种公共空间。

330_nendo_2330_nendo_3330_nendo_7330_nendo_4330_nendo_53/30钢条结构空间

 

用 · 品

 

所有提供给用户的洗护用品都被设计成统一样式,目的是提供给客户特定的品牌印象,并且所有的洗护用品都保持在3周内使用完的体量,以此吸引用户到门店去购买新的用品,所以特别定制的货架实际也带着展架的意味。所有的用品都保存在一个冷藏柜里,就像餐厅里的酒柜一样,保鲜的同时冷藏柜本身成为了室内空间的一部分。

330_nendo_16330_nendo_8-1330_nendo_3-1330_nendo_1-1330_nendo_15330_nendo_18330_nendo_25330_nendo_30330_nendo_28美容用品冷藏柜(很高冷)

 

器 · 具

 

空间内的家具例如椅子,梳妆台,工具台等等都按照统一的19mm钢条结构打造,简洁结构让整个空间安置更加快捷,并且达到统一的视觉效果。由于理发时间只有30分钟,所以椅子被设计成了没有靠背的柜台式座椅,让理发师可以一边工作的同时更好的把握发型整体的效果。

330_nendo_4-1330_nendo_5-2330_nendo_3-2330_nendo_21330_nendo_16-1330_nendo_19330_nendo_213/30的家具

 

脑洞大开的设计,高冷中带一点可爱的风格,nendo一直以来带给我们的除了惊喜,还有对设计师这个身份的思考。你认为这样的设计会改变传统的美发行业吗?你觉得这样的改变会带来什么样的效应呢?欢迎你也来告诉我们你的想法 : )

photo via Akihiro Yoshi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