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皮士隐于Christiania

嬉皮士(hippie)通俗来说的话,形容与社会现实格格不入的人,常成群结伙实行与众不同的事或方式,着奇装异服等。具体来说,本来是用来描写西方国家1960到1970年代反抗习俗和当时政治的年轻人。Hippie不是一个统一的文化运动,没有什么宣言或者领导人物,而他们用公社式和流浪的生活方式来翻译他们对民族主义,越南政治的反对。他们还提倡非传统宗教,批评西方国家中层阶级的价值观。再简单一点,嬉皮士的特征大概是长发,大胡子,颜色鲜艳的衣着和不寻常的饰品,喜欢迷幻摇滚,偶尔自己演奏音乐,自由恋爱,公社式的生活加上毒品。

虽然嬉皮士黄金年代已过去,但还有一个地方保留着这种独特的生活方式-哥本哈根的Christiania。

1971年,一批愤世嫉俗、消极颓废的嬉皮士们占据了距离哥本哈根城中心不远的一个叫做“克里斯钦尼亚”(Christiania)的旧兵营,在那里安营扎寨、自立旗号,建立了让世界为之侧目的“自由城”。146991723001565475christiania-3

“自由城”里的所有建筑几乎都画满了嬉皮风格的涂鸦之作,形式荒诞,色彩花梢,但确有夺目的效果。城里的居民大都蓬头垢面、奇装异服、神情潦倒。从表面来看,“自由城”的生活气氛还是平和的,城内有商店、酒吧、歌舞厅,还有卖纪念品的小贩们。城内的一些居民在阳光下随意地聊天,他们的小孩则在草地上尽兴地玩耍。”自由城”内禁忌照相,据说城里的居民会有反感。Christianias Common Law

是不是很有个性?比如说这种用废物做的房子。
15_11md090615231710flat freetown-christiania-32 freetown-christiania-42
还有到处可见的涂鸦艺术
2015-01-21-15-45-46-1024x576 2015-01-21-16-32-27-1024x576
mural_in_christiania_against_hard_drugs
摆摊卖的大麻freetown-christiania-122
Travels Without Pants. (2016). Strolling The Streets of Copenhagen – Travels Without Pants.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travelswithoutpants.com/blog/strolling-the-streets-of-copenhagen/ [Accessed 20 Nov. 2016].
En.wikipedia.org. (2016). Freetown Christiania.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reetown_Christiania [Accessed 20 Nov. 2016].
Amusingplanet.com. (2016). The Hippie Town of Christiania.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www.amusingplanet.com/2015/07/the-hippie-town-of-christiania.html [Accessed 20 Nov. 2016].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