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你很“机车”诶

你很机车诶!——年轻时的笔者常被台湾网友如此「称赞」,当时觉得他在夸我“辩驳敏捷,像机车一样灵活自如”——但我全错了。台湾的机车不仅灵活,还很多……在台湾,每 100 人就有 93 人拥有机车这些年,不少人拍摄台湾的「机车群」,却极少人像 Hiroshi Kondo 导演的《多重宇宙》那样,为混乱找到了节奏。

 

 

“同一地点,不同时间拍摄的片段,被剪辑成一条独立的时间线“ Hiroshi Kondo 提到。说实话,影片的开始几秒并没有吸引到我,但从 00:34 开始,Hiroshi 谱写的「另一个现实」才真正进入高潮,请看 👇

 

 


 

台北 ↬ 涉谷

周一的上班路上,你不会期待,能和身边的陌生人交换什么——回到三年前的涩谷街头,Hiroshi Kondo 的《The others》将路人定型、放慢、最后让他们都消解——借此,狡猾的导演想告诉你,在这个追求「资源」与「关系」城市里,你只有你自己。

 

 


👇

 

Δ 《The Others》完整版

 

确实,城市有时真的很「机车(烦)」诶,伴着犹如画面延伸的 BGM(在此感谢声乐设计师 Notur 和 Himuro Yoshiteru),Hiroshi Kondo 让我们看到了城市另一面。明天依旧是工作日,但你请加油。

 

 

 

INFO:

不单单是个人创作,Hiroshi Kondo 的

商业作品也节奏满满。请至:http://stnw.org/

如果你喜欢本文介绍的两部短片,但又嫌太短,

我推荐你看 1982 年的作品《Koyaanisqatsi》

CREDIT:

Direction:Hiroshi Kondo

Photography:Hiroshi

Kondo,Yosuke Sato,

Daisuke Kumagai

Images from http://stnw.org/

Music by notuv,Himuro Yoshiteru

本文为 Malt 原创,转载请联系 info@2m2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