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已经成为一种刚需了

selfie-room-cheungvogl-maltm-com-14

自拍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刚需了。近日,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座有110年历史的百货商场Au Pont Rouge,在香港建筑事务所Cheungvogl的负责下完成了一次内部空间体验的升级,而其最值得关注的 一个变化,就是新加入了一个“Selfie Room”。Selfie Room建在水疗养生会馆中,将为Au Pont Rouge的居民带来更加丰富的社交体验。

selfie-room-cheungvogl-maltm-com-13

如它的名字意思,Selfie Room 就是一个纯粹的自拍室。Cheungvogl 使用半透明玻璃、白色树脂材料及金属网状天花板打造出犹如隧道一般的Selfie Room,在隔开外部购物空间的同时,也没有阻挡采光。在这个空间里,一侧是一面长长的镜子,映照着另一侧的弧形表面,形成一个完整的镜像。弧形的表面过滤掉间接光,让空间内没有阴影,可以完美地照亮人脸。同时,该商场也鼓励拍照者上传并分享自拍照,而 Au Pont Rouge 也能借此机会获得更多曝光,并得到传播。

selfie-room-cheungvogl-maltm-com-12 selfie-room-cheungvogl-maltm-com-05 selfie-room-cheungvogl-maltm-com-11 selfie-room-cheungvogl-maltm-com-06

水疗区通过使用半透明玻璃,白色树脂和金属网格天花,延续了Au Pont Rouge的简洁特质。固定和可滑动的半透明板将开放的可以看到Moika河的城市景观和私密的历史建筑中部区分开来,在繁忙的城市生活和Au Pont Rouge琳琅满目的商品之间辟出了一片让人可以放慢脚步的区域,只能从阳光的变化中看出时间的流逝。

selfie-room-cheungvogl-maltm-com-09 selfie-room-cheungvogl-maltm-com-10 selfie-room-cheungvogl-maltm-com-08 selfie-room-cheungvogl-maltm-com-03 selfie-room-cheungvogl-maltm-com-04

建筑外观selfie-room-cheungvogl-maltm-com-01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