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音乐节2016:为你带来中国/波兰实验电子音乐现场

从2006年起,ChoP这个跨国音乐交流项目每年都在中国和波兰及欧洲举办交流活动。ChoP项目是由中国音乐家陆正与波兰音乐家Grzegorz Bojanek 共同发起。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中国和波兰两国通过互相输送世界范围内优秀的艺术家以及不断丰富彼此独特的文化生活而为世人所熟知。尽管如此,亚洲和欧洲的艺术家相互间的影响、作用仍然十分有限并且共同创新的可能性还远远不够。

chop_cd_book_10

左边是陆正,右边是Grzegorz Bojanek

2006年,来自波兰的Grzegorz Bojanek和来自中国的陆正(Zen Lu)低调开启了后来被命名为ChoP的项目,以象征“中国&波兰”。由此成为了一个两国艺术家会面讨论、头脑风暴、迸发新点子的创意平台,并且在中国和欧洲进行巡演、录制以当代世界音乐新方法为特征的专辑。

今年是ChoP项目十周年。过去十年间中波两国艺术家间有过非常丰富的交流,这无疑改变了各自对艺术的理解方式。互相访问并且一起表演无疑是ChoP计划最重要的想法。没有这个就没有欧洲和中国的这么多演出事件和巡演,这么多知名的当代艺术家和有想法的年轻音乐家。在波兰共和国文化与民族遗产部的资助以及波兰Art and Technology Foundation与深圳推手文化和星构艺术合作下ChoP音乐节将于2016年11月6日〜12日在深圳和香港举办。

chop_poster_web-02

2016年是“砍”艺术项目的十周年庆,对深圳和香港的回访将意义重大。音乐节将在香港和深圳的6个场地举行演出(5场)、ChoP十周年回顾展、新媒体艺术展、实验和电子音乐讲座/工作坊。其中,11月10日晚在深圳飞地书局(Enclave Independent Publishing House)的氛围音乐之夜作为本次音乐节特别单元呈现,你可以尽情期待出色的氛围音乐表演,8位中国和波兰音乐家分别独奏,整场演出超过4小时。11日晚在T-Park影视创意园的”Mars火星现场10″举行的现场演出,共有10位来自中国和波兰的艺术家们将以双重奏的形式进行演出。12日晚同样在”Mars火星现场10″,你可以见到东欧唯一的一支笔记本交响乐团——华沙笔记本交响乐团(Warsaw Laptop Orchestra);之后将是两位ChoP项目发起人(陆正 & Grzegorz Bojanek)以双重奏的形式带来40分钟的表演。当晚现场的最后的部分将由波兰著名当代艺术家Jacaszek精心准备,他的音乐作品曾由例如Ghostly International和Touch等唱片公司发行。12日晚22:00开始ChoP音乐节将在Pepper Club举行After Party。 zenlu-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