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摄政街上的苹果新店体验

apple-regent-street-1

苹果位于伦敦摄政街的店经过重新定义与规划后,重新装修了一番,现已正式营业。全新的苹果商店也标志着苹果不断创新的特征,它优于零售店,带给顾客更生动的体验。创新的设计营造了一种让人放松的感受,同时融入了苹果的新功能与服务。全新的设计是由苹果首席设计官(Jonathan Ive)联合零售店高级副总裁Angela Ahrendts和Foster+Partners合作完成的。

regent-street

摄政街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购物街之一,也是苹果于2004年在欧洲开设的首家零售店的地方。新店位于同一所建筑,这所二级建筑一直保存着历史的外观,并经再次修复,它建于1898年,曾经是维多利亚时期马赛克制造商Antonio Salviati的工作室,他们负责温莎的阿尔伯特纪念教堂和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里精美的马赛克装饰。

foster-partners-apple-store-maltm-com-07

苹果新店是新旧形式之间的一场对话,以当代的方式去传承手工艺的文化遗产,包括其历史纹理在内,是一种新等级的绿树林阴的城市广场,将自然引入了室内空间。从巨大的发光天花板到雕塑石扶手,这所有的一切共同营造了一种温馨和热情的体验,为每个人在体验苹果产品时带来了一种安静的感受,还有各种各样充满生命力的感知。这是一个人们相遇,可以一起合作的体验店。

 

foster-partners-apple-store-maltm-com-02

内部空间是7.2米高的大厅,构成了一个如城市广场般灵活和热情的空间。设计用自然光加强了商铺与街道间的透明度,改善了它们之间的视觉连接。内部正面的整面拱门用石灰石覆盖,能够全方位被看到。整个商店也装满了世界上最长的发光天花板,覆盖着整个天花。这个定制的灯光板发出非常纯的平的白光,还能吸收周围噪音。

foster-partners-apple-store-maltm-com-08apple-regent-street-5

位于空间的中央,论坛是新的学习环境,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可以来娱乐,启发和教学。它占据了商店中的黄金位置,拥有巨大的视频墙,作为整个商店的动画背景。

apple-regent-street-3 foster-partners-apple-store-maltm-com-09 foster-partners-apple-store-maltm-com-04 foster-partners-apple-store-maltm-com-06

俯瞰大厅,夹层设有苹果的天才吧,访客可以获得帮助来设置他们的设备或得到任何产品相关的解答,以及会议室-会议、对话和合作的地方,可以由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数字企业家和其他小型初创公司以成为苹果家族的成员来使用。

regent-street-protestor-apple-iphone-5

上面这张图片是旧店苹果iPhone5发售现场,你可以看到那时的苹果旗子还是黑色的,很有点海盗旗的味道,这个苹果店象一艘海盗船冲向英国。现在新店已改成白色旗子了,有多少人会去怀念呢?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