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o 让时装在现实和奇幻中游离

valentino-spring-2017-ready-to-wear-01当创意总监 Maria Grazia Chiuri 离开并加入到 Dior 之时,让Dior新的一季度充满着浓浓的 Valentino 味。而Pierpaolo Piccioli 首次单独执掌的Valentino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答案是一如往常的美丽和仙气,整体的华丽度有些降低,但不减 Valentino 坚毅和极度女性化的元素。2017春夏季度灵感来源于名画《人间地狱》。the-garden-of-earthly-delights

《人间地狱》

本季从《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 人间地狱》中吸取的灵感让时装在现实和奇幻中游离,作为超现实主义的启蒙画作,Valentino 又何尝不是继承传统又突破传统的风格派代表。这件三连画的左幅“伊甸园”描绘了基督教中的天堂、上帝、亚当和夏娃与许多奇幻生物。中幅“人间乐园”以大量裸身的人体、巨大的水果和鸟类描写人间的乐园。右幅“地狱”,则是基督教中最后的审判的地狱情境。

maison_sezione_pp

创意总监 Pierpaolo Piccioli

“我一直都热爱电影,年少时曾梦想当一名电影导演。 当我发现时尚和它的叙事能力后,我便决定成为一名设计师。 这对我来说是一场梦想的自然演进”。

valentino-and-dream-of-st-ursula-by-vittore-carpaccio

来自开普敦的 Diana Moss 从2014年就开始在Valentino的走秀图片上进行二次创作,分别是2014年电影海报主题,2015年的艺术作品主题,而今年则以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画作为灵感,溶入Valentino的服装之中,仿佛这些服装源自于画作。

上图为意大利画家维托雷·卡巴乔 (Vittore Carpaccio)的作品《圣乌苏拉之梦》(The Dream of St Ursula)算作是一件描绘文艺复兴时期卧室的经典之作。画作主人翁乌苏拉的卧室里种着鲜花、放置着一本祈祷书,当然一张豪华的大红床最为起眼。然而,身躺在大红床上的乌苏拉在梦中体验到的是死神的召唤。床—也可以是一处危险之地。

 

《罗密欧与朱丽叶》、《威尼斯商人》和《维罗纳的二位绅士》里公主名媛、王子贵族们的风采,注意到了么?这些经典剧目可都是发生在意大利啊,是的,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就是意大利的佛罗伦萨,虽然莎翁是英国人,但响当当的文艺复兴三巨匠——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可都和Valentino是同乡啊!根植地中海历史和文明的Valentino 来展现文艺复兴之美,确实是件相得益彰顺理成章的事情啊。

valentino-and-garnier-opera-house-paris-the-grand-staircase-by-louis-beroud

法国Louis Béroud著名画作《The Staircase of the Opera》。

valentino-and-leda-by-leonardo-da-vinci 达芬奇《Leda and the Swan 丽达与天鹅》,若隐若现透明装的设计风格,是否也暗示着与画作的关联呢?

valentino-and-meadow-flowers-by-olle-hjortzberg

Olle Hjortzberg《Meadow Flowers》的花花草草,春季的繁花提前绽放,让华伦天奴的粉丝们提前感觉春季。

valentino-and-portrait-of-a-knight-by-vittore-carpaccio

维托雷·卡巴乔(Vittore carpaccio)《Portrait of a knight 骑士肖像》,这是卡巴乔最迷人的作品之一,他在这幅画中创造了一种现实与幻想共有的气氛,使那位武士有一种纹章上的抽象人物的意味,尽管他以充分而直接描绘的手法完整地描绘了这一高贵青年的青春活力。而对比模特表现出来的高贵、冷艳的气质,服装更多是内心的独白。

valentino-and-portrait-of-a-lady-with-spindle-cup-by-andrea-del-sarto 安德烈亚·德尔·萨尔托《Portrait of a woman with a basket of spindles 捧着一篮纺锤的女子画像》,模特与那个时代的女子相近而服装相同。

valentino-and-two-sisters-by-carl-wilhelmson

Carl Wilhelmson《The Sisters》姐妹花

valentino-and-three-ladies-adorning-a-term-of-hymen-by-joshua-reynolds

Sir Joshua Reynolds《装饰海曼像的三个贵妇人 Three Ladies Adorning a Term of Hymen》。

valentino-and-the-virgin-and-child-the-madonna-of-the-rose-by-giovanni-antonio-boltraffio

乔瓦尼·安东尼奥·博塔费奥 《圣母子与花瓶(局部)》。

valentino-and-the-venetian-at-the-masked-ball-by-joseph-desire-court

Joseph Desire Court《The Venetian At The Masked Ball》。

valentino-and-dahlias-by-madeline-jeanne-lemaire

Madeline Lemaire《Dahlias》。
valentino-and-on-the-dunes-by-james-jebusa-shannon

James Jebusa Shannon《On The Dunes (Lady Shannon And Kitty)》。


关注Malt 麦芽
微信公众号
malt_logo_for website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SHUMANSHEJI

malt_weixin_for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