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aux Roy : 半个清新SUMMER

 

static1.squarespaceMargaux Roy is a french photographer and video artist based in Paris.

Margaux Roy摄影风格像是只蘸取了色板上最温柔轻盈的颜色将现实涂染。如同夏日一般将日光和线条如水波荡漾般向四周延伸出去。

 

“ Used baking paper sheets in a restaurant kitchen.”margaux_roy_02pumpkins+copyRoasted zucchinis▲margaux_roy_03breadBread margaux_roy_04currySeeds with currymargaux_roy_06date+copyDate and banana cakemargaux_roy_07vanillasyrup+copyVanilla syrupmargaux_roy_09pattibuckheat+copyBuckweat patty

margaux_roy_10oatscookies+copyOats cookiesmargaux_roy_01beetrootChocolate and beetroot cake

 

于是,夏天的记忆便只剩下了阳光照耀的午后,想要融化的云,还有想要睡着又睡不着的人。

烈日下的所有倦怠相互交叉感染,世界也快要溶解成浑浊的液体了。反正,慵懒,燥热,是这个初夏的开场。没人愿意多晒,那样只会让自己因为水分的流失而感到疲惫,然后,躲起来。躲到规规矩矩方方正正的阴影中。那是林楼巨大的影子。

躲起来,躲在有冷气的房间里。吃冰棍,最好是西瓜。夏天,吃西瓜才是正经事。这让我想起了一片墨绿的瓜田,还有蓝天,天上的云自由散漫,躺在草棚里闪躲地面闷热的风。天是蓝色和白色的搭配,田是土黄的绿色的映衬,旧居的北燕扇动热风,惹得恼人的麻雀叽叽喳喳的抱怨。

绿啊,夏天一点都不缺。可能是因为这个季节太多狂热,造物主为了妥协而把四季中最茂密的绿色赋予给了夏天的土地。 绿色的草木,绿色的脱鞋,绿色的阳伞很多很多。

我尚没有听到知了在夏日忘我的咏唱的恋爱的歌曲。 夏天的影子黑漆漆,但是它总是愿意大胆的忘情的演绎。 但它们总是对城里的林楼小心翼翼。 于是,听到它们试探的响声,便觉得有种故人回归的亲切和惊喜了。

 

margaux_roy_ananassunspace_pineapple margaux_roy_barbe margaux_roy_escaliers margaux_roy_figuier

Distillerie Jeannot

margaux_roy_mypro02+copy margaux_roy_mypro03+copy margaux_roy_mypro04+copy margaux_roy_mypro05+copy margaux_roy_mypro06+copy margaux_roy_mypro07+copy margaux_roy_mypro08+copy margaux_roy_mypro09+copy margaux_roy_mypro10+copy margaux_roy_mypro11+copyroy3 margaux_roy_mypro12+copy margaux_roy_mypro14+copy margaux_roy_mypro15+copy margaux_roy_mypro16+copy margaux_roy_palmierwamargaux_roy_tissurose

Metaphorical images from the life of women

roy2“ 还记得昨天那个夏天 微风吹过的一瞬间

似乎吹翻一切 只剩寂寞肯沉淀 ” 

炎热的夏日里有一种隐藏的宁静的声音,初中听的歌曲在每年的夏天,耳边似乎都会回想,不禁让我想起青春。在炎热中行走,养一盆白色的小花,喝一杯沁绿的凉茶,曾经每个夏天都在老家,房子里盛满了童年的旧物和记忆,岁月在变,老家却一直静止。如今距离故土万里之遥,压力和思念作祟,半个夏天疲惫不堪,当怀旧风靡了这个开始积攒沧桑的年岁,夏天和故乡给人们什么样的庇佑?就如那一年的四季,夏日的记忆在默默无闻或是巨大改变中总是格外清晰。关于年少的痛和感伤,游荡,知己和梦想。最后都在夏日中归于宁静。

夏天啊,总是有按捺不住的狂热。初夏的记忆是要融化的天地,想要落下的倔强的汗滴,差点失眠次日困倦的作息,还有想要回来的知了,夏天的魅力,是一边伤害,一边治愈。

你的夏天到了么?

ro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