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RMNT x MAMNICK 联名限量手表: 追寻一种简单纯粹的美好

INSTRMNT_LOGO苏格兰最大城格拉斯哥(Glasgow)手表品牌 INSTRMNT 推出 INSTRMNT 01系列,这款灵感来自20世纪中期的工业设计,追寻一种简单纯粹的功能主义──我只想要知道时间和日期,就这样

最近也与英国品牌 Mamnick 联名推出了一款手表 INSTRMNT 01-MNK,这是款限量手表,并不会批量制造和生产,在原有01 系列风格的基础上,增添了 Mamnick 冒险探索的品牌精神。黄铜色的秒针呈现怀旧复古的感觉,仔细观看,你发现了什么吗?两端连接表带的尖头设计正是 Mamnick 的品牌标识。这款联名合作的手表全球只有150只,也只有在 Mamnick 官网商店和日本东京的专卖店出售。

01-MNK+top+down+close+grey+SM

INSTRMNT 01 手表上那精致的皮革表带来自于德国的巴伐利亚森林山谷,INSTRMNT 生产的工作间正设在此地。工作室已经成立了80年之久,它的经久不衰也是他们技术和工艺的有力保障。每一根手带都是使用最好的材料和传统的工艺制作而成的,需要14道繁琐工序。

INSTRMNT_VIDEO

制作表带的许多工匠师已经有30年甚至更久的经验,早在20世纪初期就已经熟练运用这些机器和流程。皮革是来自同一个城镇,也被视为世界顶级皮革之一。

 

 

2015年5月,INSTRMNT 工作室和导演 Raspberry& Jam 亲自去到巴伐利亚(Bavaria),探寻工匠师那些复杂的制作工序。这些工序也许不是最快的,或者最便宜的,但是绝对拥有高品质,长久的保存年限和极好的触感。

 

手表重现了 INSTRMNT 经典的极简功能主义风格,去除基础功能之外全部配置。黄铜的秒针让手表有点像罗盘上那根指针一样,分针指着皮克山区,也是 Mamnick 品牌的标识的灵感来源。

7

1INSTRMNT+Mamnick+1+SM

Mamnick_IHobson_Clips-35-copy Mamnick 是一个服装品牌,更准确的说,是实现 Thom Barnett 脑洞大发时的想象而建立的平台,可能是一件日本制造的衬衫,一个骑脚踏车时穿的运动衫,也是为了向环法自行车赛致敬,又或者是不锈钢的刀叉。所有的这些产品自从 2012 年发行以来就已经在 Mamnick 出售。是不是很特别?也许吧,但是绝不普通。
我学过美术,玩过乐队,但是都没有带来太多生活收入,所以我就想:“为何不做些有创意的事儿呢,既可以继续我的兴趣,又可以带来收益?

Barnett 于是开始思索他在谢菲尔德组乐队的初衷,仅仅是因为一个简单的理由:当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尽可能做好做完美。这也是 Mamnick 一直以来的准则。所以季度系列避免固定的产品发行时间,直到做的够好才会发行,并不是为了发行而发行。

MamnickxDel_WEB-129

经过改进的,拉过绒的日本棉线或者植物的油鞣皮,标签体现了完全的北方率真实在的气质,所见即所得。“我不只是想延续任何老品牌。”,Barnett说,“我想做与我兴趣相关的事儿。我想这可能是被说烂的理由。随机发展,但是又刻意从设计东西开始,比如一个钱夹,一条领带和一件衬衫。”

Barnett 非常以家乡自豪,他的原材料通常使用家乡的不锈钢制造(谢菲尔德主要出口的产品),同时也和优质的英国和日本制造商合作,生产衣服。受他钟爱的自行车和早期作为古着经销商的影响,形成了他独特的美学。 我设计3套女式珠宝系列的时期,很可能摆脱许多人,去思索我过去几年一直做的男装。但是我只相信自己的直觉。那个系列的灵感来源于我与一个好朋友的谈话。她一直都在设计珠宝,然后我突然觉得也许我也可以。

他和 Clark 的创始人,超时尚的 Rapha一起定制钢质件,带来了他所爱的英国制造和自行车。

8

“有天,一群产品设计师来了办公室附近,我们去酒吧喝酒。他们和我说起了脚踏起动器,有人提到了Instrmnt,我将这些记在了手机笔记里。一星期后,我留意到这段笔记,然后去他们的网站看了看,我觉得他们很棒,所以我联系了他们,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而然的发生。”

 

Mamnick_logo

Mamnick 提倡的是不受一时时尚潮流的影响,或者一个城市的巨大压力生活方式,比如伦敦。Barnett 非常注重品牌发展的速度,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如何成功的把这种想法成功快速的实施到商业中,去年东京开了一个旗舰店,还在日本生产了另一个黑标系列。

对于一个全新品牌而言,在全球其他地方开设零售店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模式,因为新品牌的知名度并不高,传统的品牌更会在品牌创始地发展起来后,再进一步全球扩张。但是在 Mamnick 的世界,让你预料你所意想不到的可能。

INSTRMNT+Mamnick+2+SMINSTRMNT+Mamnick+5+SMMamnickSep15_LR-9_1024x1024MamnickSep15_LR-1_1024x1024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