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 & Nino: 移动的雕像演绎着一场悲惨爱情故事

metal-statue-love-story-ali-nino-tamara-kvesitadze-georgia-7

从古至今,人类历史上已经有许多伟大的爱情故事,亚当与夏娃,罗密欧与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牛郎织女等等,我们已然听过诸如此类的太多太多,但有一个爱情故事你可能没有听过:阿里和尼诺。这个故事是来源于阿塞拜疆作家库尔班1937年写的热门小说,小说讲述的是关于一个穆斯林男孩阿里和乔治王朝时期的公主尼诺的浪漫爱情故事。由于不同文化和宗教的背景,这对恋人一路面临诸多困境,苏联的入侵最终迫使他们永远分离。

在格鲁吉亚沿线的海滨城市巴统长廊上,有两个巨型雕塑非常引人注目,就是“阿里和尼诺”。亦或因是“爱的象征”而广泛流传。这是由格鲁吉亚艺术家Tamara Kvesitadze建造的一个八米高(23英尺)的可移动雕塑,运用了让人震惊地移动的方式表达了阿里与尼诺的悲惨爱情故事。

e85572d9-a7dd-49fc-9e6b-a5624dee6907.format_jpeg.inline_yes

在电脑的操控下,这对运动着的巨型雕像在每晚7点开始着他们的奇妙旅程。他们慢慢地向彼此靠近,途中有一个短暂的拥抱和身体融合。但就如阿里和尼诺的故事,这对钢造的恋人并不能长久的在一起,随着车轮的不停转动,他们又擦身而过,与心爱的人再次分离。这场爱情奇观大戏演绎将近十分钟。

仔细想想,阿里和尼诺雕像是否也形象地描绘了平常爱情故事的面貌,从预期的激情到最终的分离?

metal-statue-love-story-ali-nino-tamara-kvesitadze-georgia-3metal-statue-love-story-ali-nino-tamara-kvesitadze-georgia-1maxresdefaultDSC_0619metal-statue-love-story-ali-nino-tamara-kvesitadze-georgia-2metal-statue-love-story-ali-nino-tamara-kvesitadze-georgia-5img_4709_0metal-statue-love-story-ali-nino-tamara-kvesitadze-georgia-6 (1) man-and-woman_2-1024x656  IMG_2781    metal-statue-love-story-ali-nino-tamara-kvesitadze-georgi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