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Production:一套充满童真趣味的品牌视觉形象

ips_02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Production 简称 IPS(可持续生产协会)是创建于2011年的一个西班牙公益组织,旨在从经济,社会,环境方面出发提升企业文化的可持续发展。

同样也是西班牙的设计公司 Dosdecadatres 为 IPS 设计一套充满童真趣味的视觉系统,将一个可持续性的想法应用于品牌识别设计。但是一个品牌的视觉识别如何才能做到可持续呢?通过一个可再生,可再循环,可重复使用等环保的非常灵活的系统,

“用最少的做最多的”是可持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这就是为什么视觉系统由基本的可合并的形状设计而成,而且产生的效果也都是简单而功能性强的。

ips_03

系统的可循环是因为相同的形状能够互相合并,形成新的形状,可再生是因为合并形状可创造出多种图形;可重复使用是因为在品牌的整个生涯中可在许多场合中被运用。

ips_04

基于视觉系统对几何学的运用,所以用户很容易理解其构成,而且省掉看不必要的装饰,是一个严谨而功能性的设计。

绿色呈现了品牌主要的特性:生态精神。黑白形成对比,增强了文章的易读性。少许的红色则是生命的象征,也是重要调色板的主旋律,当需要的时候可以作为第二色调运用。

ips_05

 

动手用工具箱来设计吧

工具箱里有三种主要的工具,每个都有助于用户理解并且变换形状,将视觉识别应用到无数的媒体和版式中。

ips_07

1 包装盒
主要的工具。这些木质的零件可以简单的用手生产出新的图形。选择木头是因为它是可再生的原材料。其次,创建新图形本身也是一个可持续的行为,因为不需要依靠电,也没有产生废弃物。

ips_brandbox_01ips_brandbox_02

2 品牌应用
一个可以把图形转化成数字的现成文件的应用。一旦图形根据包装盒的形状来设计,这款应用即可立刻用数字化再生产,无需繁琐的尺寸和格式文件的输出。

ips_08

 

3 报纸应用
一种传统品牌书的新型可持续版本。如何创造图形,移动图形,图解的形式—所有的这些都在书里。用环保墨和单张可再循环的纸来打印使得更新变得非常容易。

ips_09 ips_10 ips_11 ips_12 ips_13 ips_14 ips_15 ips_16 ips_17 ips_18 ips_19 ips_20

主要字体是DIN,有一目了然的现代化特性和很强的可读性。

ips_21

有了这个灵活的视觉系统,品牌能根据信息的需要选取不同的色调表达,同时也依然可保存它的价值。简单说来,只要每个接合的部件都是可再循环,可再生产,可重复使用的,则都被定义为“可持续的品牌识别”,可持续就是有关“少即是环保的”。

ips_23 ips_24 ips_25 ips_26ips_01

ips_22

看完文章,想到了一个英国积木的品牌 Miller Goodman 之前推出的儿童积木。选用橡胶木(一种非常生态的硬木),贴合了环保的理念。他们使用无毒的油漆刷成色彩缤纷。可以随意拼合,开发小孩的智力。

ps7gop
ps-on-blackop PS3op PS4op ps6op ps8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