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Tekstbrouwmeester:将文字成为图案的品牌视觉

sc_tbm_01

De Tekstbrouwmeester 是荷兰一家专业为各类企业撰写高质量文案的公司。近日,由位于阿姆斯特丹的Sander Crombach为该公司设计了新的标志及品牌宣传风格。其创新的形式,很好的诠释文案如何创造价值。通过软件程序编写,让品牌的视觉形象独特印记,同时也非常符合品牌业务特征。sc_tbm_03

在旧式打字机年代,也有一个人对这种效果玩得很转,并凭此成名,甚至可以说,他是ASCII 艺术的创立者——1920年一个生活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Hobart Reese首先向世人展示了他仅凭一台打字机就创造了各种肖像画的技巧。sc_tbm_04

sc_tbm_19

而设计公司这个品牌设计的灵感正是源于 Hobart Reese 的技巧,不过不是旧式打字机,而是通过processing 编写程序,输入相片,生成文字图案,与相片相近的矢量图形。

sc_tbm_09

可以调整字母大小,整体尺寸、高度及字母间距并选择颜色。这种方法,可以让品牌通过不同的图片产生出很多自身品牌独特的图形,如公司团队、艺术、项目等图片。

sc_tbm_18

sc_tbm_11sc_tbm_02

该品牌标志字体采用 GT Sectra 字体。

sc_tbm_07 sc_tbm_06   sc_tbm_13 sc_tbm_16 sc_tbm_15 创作出来的名片也是每个人不一样的封面,代表着每个人的独特印记。  sc_tbm_21 sc_tbm_22 sc_tbm_20 sc_tbm_26 sc_tbm_29

当看到这个品牌形象的时候,让我想起在2009年一本关于生成设计的书籍《Generative Gestaltung》,该书籍里面同样相同创作手法的例子。

P_4_3_2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