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pecast:“模特版 Uber”

swipecast_logo-black

当Peter Fitzpatrick于2010年开设了模特经纪公司Silent Models时,Instagram还未上线。五年瞬息即过,社交媒体平台已经重塑了模特世界,从物色人选到市场营销,都创造了许多新机遇。

Fitzpatrick解释道:“典型的模特工作时间为每周一或两天。经纪公司有其最喜欢的女孩,而其他一些女孩则会落选。如果模特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通过网络实时找到工作机会,岂不是很棒?”

 

打开Fitzpatrick刚刚在iPhone上推出的新程序Swipecast,你会发现,它是一个模特市场,就像是模特版的Uber(优步)一样,摄影师、设计师、造型师和品牌能够绕过传统的经纪中介(及其费用),直接预约模特。经纪公司通常收取33%的佣金,付款周期则需要90天,而Swipecast付给模特一份工作全额薪金的90%,只收取10%的佣金,并且付款周期只需1至2天。就市场的双方而言,模特和客户均被审查和认证。与Uber一样,都有一个双向评分系统。bg-model-1iOS 8 iPhone 6SC-iPhone_6_template-screenCaps_04

像Swipecast这类新型应用程序,将渴望得到最高薪资的模特,与相比传统模特经纪公司,想要更方便、更便宜选择的客户联系在一起。然而,它们真的会改变这个行业吗?

via: Swipe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