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玩吧:在year walk&Tengami的世界里冒险

vlcsnap-2015-08-14-18h05m49s68当冒险王是我童年的梦想,像泰山穿梭在丛林间,如猪哥开飞机遨游天际,愿鲁滨逊般漂流。上天遁地海游,可惜最终也只能将这种冒险情绪移情至游戏里。前段时日同事迷上两款纸艺风格的冒险类游戏《慢慢旅途 Year Walk》和《纸境 Tengami》着实不错,故来安利给大家。

漫漫旅途 Year Walk vlcsnap-2015-08-14-18h06m41s203 vlcsnap-2015-08-14-18h06m09s146Year Walk是由Simogo Handelsbolag开发的一款APP游戏。游戏以瑞典的民俗故事为蓝本,展示了一个神秘幽怨的黑暗童话,是一款恐怖冒险类游戏。虽说游戏采用了较为卡通的剪纸风格,但这并不影响它的恐怖气氛的营造。色调沉稳而冰冷,整体画面诡异暗沉,空灵幽怨的背景音乐再加上游戏中充斥着各种恐怖的要素,恰到好处的一切就等你来解开尘封已久的故事。

玩家将已第一人称的视角进入黑暗森林展开冒险,随着故事情节的发生与各种神秘而又恐怖的NPC互动,在漆黑的森林中去慢慢搜寻线索,还要紧跟着场景的变化和不断闪现的画面,不然很容易迷失,最后揭开新年前夕神秘事件的真相。玩家会通过一种画面“分裂”与“弯曲”的全新的视觉去感受游戏中发生的一切。游戏悬疑恐怖的氛围渲染得非常到位。

 

纸境Tengamivlcsnap-2015-08-14-18h08m37s82 vlcsnap-2015-08-14-18h08m44s159 vlcsnap-2015-08-14-18h09m42s231Tengami是由英国独立开发小组Nyamyam制作研发的一款解谜冒险类游戏。制作精良的画面,细腻唯美的效果,“意境”二字贯彻游戏的始终。采用故事剧情的方式,将玩家带入到设定的剧情中。在游戏初始(Dreams梦境、Fading凋零、Gone逝去),已经告诉了我们这是一个遥远悠久的年代,一片天寒夜长,风气萧索的意境,日本武士在枯树下长跪不起,唯有一朵孤寂的樱花飘零落下,之后他开始了寻找春天的奇幻旅程。

 整个游戏世界均由书页纸质结构组成,玩家通过拉动标签或翻动页面,从而与游戏世界进行心灵沟通,最终揭晓隐藏在剧情背后的故事。与其说为是一款意境深远的游戏,倒不如说是一份巧夺天工的艺术品。
特立独行的剪影风格,着实让人拍案叫绝。古色古韵的日本武士,苍穹夜幕的皎洁伦月,神秘悠远的色调,使你不得不用唯美的措辞来形容。在背景音乐方面堪称天籁之音,由日本民乐“三味线”作为主乐器,悠扬唯美的弦奏乐器,潺潺流水般清澈回响,一定会令你心神所往,流连忘返。日本武士的内心孤独,是否存有难以割舍的爱恨情仇?是否藏匿隐隐作痛的伤感往事?

我已经准备好了,你呢?

ARE U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