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师的谜题,用手机解开

 

 

 

插画师制作动画,这不是新鲜事。

把插画升华为解谜游戏,比较少。

 

 

但,这不意味着插画师 Timo Kuilder,在经历同 Monocle、Adobe、Facebook,、Twitter, Bloomberg 合作的挑战后,便能领悟交互设计 & 编程语句。还好他有个精通交互编程的胞弟 Jurre Kuilder

 

 

 

△ 插画师 Timo 的个人动画作品,可见他对动态的构思

 

 

就算是私人项目,他俩还是说服了曾协助 Google 的声乐设计师  Ambrose Yu 的加入。Just for fun。三人一拍即合,通力将 Timo 线条精简但丰满传神的插画,进化成一款手机游戏。取名为…

 

Kontrast

 

 

 

点、线、面

Kontrast 中巧妙体现了 Timo 插画的简洁线条构成,和他关于点线面律动的思考。每一关是一幅画,也是座机巧装置。画中藏满了可移动的部分,你尝试移动他们,帮助小球或其他几何形走出迷宫。难度恰到好处,像《纪念碑谷》,满是“探索”的惊喜。

 

 

△ 笔者挑战第一关(惨死)的片段

 

 

 

△ 关卡演示,移动的空心圆代表指尖的操作 ▽

 

 

 

♦     ♦     ♦

 

Timo 想要的“存在”

 

 

Timo Kuilder 认为,对于插画师来说,插画和动画还不足以在数码时代加深自己的存在感。于是他再踏出一步,以更具交互属性的手机游戏,强化公众对自己的认知,获得一种更为丰富的“存在”。

而这一切之所以成为可能,得益于 Timo 作品里点线面的律动。是时候再读康定斯基的《点线面》了。「小马+橙子」的版本。

 

 

 

INFO:

游戏 Kontrast 已在 IOS 和安卓市场发行

CREDIT:

Illustration & Gif by Timo Kuilder 

Game Developer:Jurre Kuilder 

Music:Ambrose Yu 

Copyright © Malt麦芽.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