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 u like or love; //智慧的游戏

我们可以想像以上这句话包含四个不同行业、区域或国家的品牌标志么?答案是“yes”!
 布鲁塞尔、斯洛文尼亚、捷克共和国、美国再就业计划最近有更新他们的品牌,用的是一种巧妙的方式,以至于让你看过一次就再也难以忘记。


这个月,捷克旅游局(CTA)公布新的国家视觉形象和标识,以吸引更多的中世纪古建筑爱好者来到布拉格。从这你可以看到的六个提议清单里,捷克旅游局联合了图像设计联盟的代表,合伙人和赞助商,以及地区发展部的代表,对外事务部,共同选择了位于布拉格的Marvil的作品,奖励了他们捷克法郎$250万 (US$119,000)。我想他们是真的会说: “I like this job ”。

那么,你会知道Slovenia斯洛文尼亚在哪吗?Paula Scher用一个靴子强调了它的位置,然后用一句双关语来强调它的趣味和定位。



Condé Nast Traveler 让6个设计师每个人为它的九月特刊给一个他/她选择的国家重塑形象。paula Scher选择了斯洛文尼亚。scher说“我去过斯洛文尼亚两次并爱上了它。但是大部分的美国不知道这个国家和它的为止,这就是我想强调的东西。”通过强调斯洛文尼亚与意大利的接近性,她让设计看起来既在地理便利,又有很好的滑雪场所和美食。她在文章中也强调了,“我不觉得国家要有自己的logo,logo是属于公司的”.

当然,作为欧盟和北约等多家国际组织的总部的布鲁塞尔也没有停滞于信息时代和社交网络风行的时代之外。另外最为欧洲之星的最后一站,它最近的标识更新似乎加了那么一点点哈姆雷特的的韵味。



布鲁塞尔(Brussels)是欧洲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不仅因其是比利时的首都, 更重要的是欧盟和北约等多家国际组织的总部均驻地在此。最近,布鲁塞尔首都区政府发布了新的城市视觉形象和标识。布鲁塞尔新城市形象围绕它的slogan:“be. Brussels”为核心展开设计,在“be. Brussels”两词中间有一点“.”,这个点还有特殊的意义,它和不久前建立的新顶级域名.“.Brussels”相呼应。这种设计反映了当局对网络(尤其是以Facebook等为代表的社交网络)平台推广的重视。在“be. Brussels”右边是开出“心”的鸢尾花的图案,来源于布鲁塞尔首都区标识——黄色鸢尾花。 布鲁塞尔新城市视觉形象和标识由Base Design设计
 


而位于全球设计金字塔位置的landor,更是善于将这种巧妙的隐喻运用到他们的作品中,从Fedex的那个著名的箭头到Element Six那个倒过来的6,还有许多的作品,当你发现它们的奥秘时,你总能会心一笑。例如“美国再就业计划Encore Careers”。


在美国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已经浮现了。数以百万的婴儿正在重新定义,在完成他们的第一职业生涯后,将如何度过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时间。对持续收入的寻求和渴望利用他们的经验创造有意义的社会影响导致很多人暂停他们的退休计划,并在健康护理,可持续性,教育等领域上开始了新的第二职业生涯。一个民间企业希望引导这个口号,让数以百万的初生儿将来作为此改变的劳动力。(当然,我们需要申明的是,我们和本国的延缓退休计划没有任何的交集)

因此他们邀请了郎涛Landor重塑品牌和推广此现象,这个被他们命名为再就业的策划,旨在帮助建立一种新的文化和社会运动。 视觉识别的灵感来源于文化人类学家Mary Catherine Bateson的一个引用:有名的中年危机是一个标点的寻求,寻求可以创造新开始的感觉。生活,总得再继续,不是吗?

分号”;“,作为一个图形工具,是一个识别的焦点。这个设计融合了个人的早期职业和对未来的无限可能,再就业的策划是想建立一个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吸引的,激励人行动起来的运动,并建设一群社区的热情追随者和病毒传播。

当然,这种智慧的游戏还有很多,例如荷兰的阿姆斯特丹“ I Amsterdam” ,Johnson banks为英国的安东尼诺南基金会( The Anthony Nolan Trust)骨髓资料库设计的logo等等。

毕竞,我们的生活里不总是水墨和毛笔,瘪脚的风景或是动物图腾,总有一些东西可以触动我们,让我们会心一笑,或是感动。

 

VIA : Rologo,Pentagram,Brand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