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5. Issey Miyake

Issey Miyake 07年创立领导的8人团队现实实验室于今年秋天发表了一组名为 132 5. 的服装。从筑波大学的电脑科学家三谷纯的程序模型得到灵感,
将特殊的纤维材质像折纸般一体成形压缩到二维平面,等要穿着时再将它向上拉开,立刻变成一件风格强烈有绫有角的衣服。


而这个全新系列的设计,不但噱头十足,布料更是响应环保的世界潮流132 5.所代表的意义是:1块环保再生聚乙烯布,可拉长成3D(三维)的一片,
充满设计感的衣服,压扁后变成2D(二维)的模式,并可以创造出5种不同的穿搭可能性。

设计师吉冈德仁为此品牌设计了首间旗舰店,日前在东京开幕。店内极简的设计,只搭配了五个人形模特儿,其他的衣服都呈现二维的样子。店内并
设置了iPad,展示每个设计,每块布料的制作过程。设置ipad似乎已是目前各品牌的潮流趋势。
顺道一提,132 5. Issey Miyake 的商标和包装,是由大师级的浅叶克己所设计。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