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do 的 3 个惊叹号

(っ °Д °;)っ 

要问上面是什么鬼,此乃表示“!”的颜文字,这也是多数人看到 Nendo 的设计后的心情:看着似曾相识,但从未存在过。而 malt 将以毒攻毒,用 Nendo 的惊奇设计把你从假日的“慢生活”切回到“快快快”的思考状态。

以下 3 个设计除了是最新的,还有一个原因,之后聊。

1: 把树拔起,然后吃掉

还好不是樱花树

雪白糖霜之下埋藏了芝士蛋糕。作为 Nendo 同北海道品牌 Flanders 合作的第一款产品。Neyuki,在日语里表示未融化的积雪,浓缩佐藤大对北海道雪景的映像。而“把树拔出来”的这个动作,则寓意了日本北方冬天特有的蔬菜保存方式-埋于雪下的蔬菜除了保鲜,味更甜。

2: 声音的活雕塑

声之形

仿佛声音有了形状。Nendo 结合声乐厂牌 Bunaco 的工艺和材料,  抛除传统音响的方块体格。以当地盛产的山毛榉木精制成环绕发声单元的木条。佐藤大热爱将传统技艺与科技结合。这次他利用山毛榉木良好的吸噪音特性,赋予音响温暖且高纯度的“歌喉”。

细节的背后

佐藤大特意留下了木条的尾端。螺旋而下的木条巧妙地遮挡了白色电源线,为无线音箱多添一份造型美。透过亚克力外壁,使用者也能直观地感受到产品背后的原理和工艺。“科技产品就该像你爷爷家里的物件,感性自然。

3: 告别运动饮料

它比红牛可爱

说到市面上的提神饮料,视觉上大多给人“流血流汗不落泪”的硬汉风。Nendo 这次要品牌重塑 的 RAIZIN 也一样,很热闹很有能量的感觉。而佐藤大主导的重塑计划,巧妙将产品与商务人士的潜在市场相连接,并提出了崭新的 slogan。

规矩的正方形转变成不规则,象征了状态的变化

Be Creative  Be Smart

空有持久力可不行,还要机智和创意,新 slogan 强调。刺激的 dry 和温和的 mild 两种口味,以两种不同色调的渐变图案区分,穿着西装的男人从不规则四边形一跃而出。用简单的两个物件,把能量的隐喻做了一个智慧的新诠释,连接商品和商务人士的立场。

能量饮料里的 Expresso

除了周边产品,Nendo 更参与到饮料本身的开发:针对商务情景,两个口味在强调清爽口感的同时降低了甜度,在口味上告别运动饮料的印象;容量从 250 ml 降低至 185 ml 小包装,更适合在工作间隙饮用;且全新的配方更健康,相对于“刺激”更偏向“平衡与调节”的印象。

走入新战场

得益于清爽和略带知性的新形象,除了地铁,RAIZIN 的广告得以进入酒店和书店等文化及生活场景。广告设计不是“告诉你所有信息”,而是“充满记忆点,激其你的好奇心”。

设计中最难的部分*

 

“在设计中,最难的就是如何将声音、香气、味道等眼睛看不到的事物比喻成某种更加容易感知的东西。” 佐藤大认为。

而通过以上三个项目,Nendo 展示这份“比喻”的力量Neyuki 用冬天的北海道来比喻起司蛋糕,激起人们对冬日乡间的回忆;Bunaco 无线音箱结合传统造型工艺,和木材吸音特性的创新应用,让人直观感受到声音的形状,和原本无形的自然气息。实现功能与造型的优雅和谐。

针对提神饮料 RAIZIN 的品牌重塑,更是精彩。通过环环相扣的品牌形象、产品设计和宣传策略,Nendo 将“职场中的能量”视觉化,重新定义提神饮料的语境。以“Be Creative Be Smart”的形象拉近与商务人士间的距离,开拓潜在市场。

这种将无形化作有形的能力,或许是创意人穷尽一生都要不断钻研的课题。

INFO:

佐藤大的书《用设计解决问题》,书中,他以自己跨越多个领域的设计作品为案例,从“发现问题”入手,介绍如何用自己的设计思维解决问题。虽然有这样的书名,但佐藤大并不认为“设计能解决一切问题”,而是把重点放在了“去寻找一个一定能被解决的问题”。

CREDIT:

Images:Nendo 

Photographer:Akihiro Yoshida 

Copyright © Malt麦芽. All Rights Reserved.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商业合作: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