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懒蛋蛋一样会“流动”的花瓶:Indefinite Vases

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的 EO 工作室做了一系列”流动”的花瓶。这一系列的花瓶共有七套,名为“不确定的花瓶”。这是关于几何形态和有机材质两者关系的一个探索。无法独自站立的花瓶,都有一个大理石或花岗岩的底座作为支撑。透明的花瓶储藏了一个透明且形状不规则的空间,底座的大理石则是不可被看见但是可以被量度的空间。

通透的玻璃和大理石作为对比,一虚,一实,一轻,一重,一个轻盈,一个沉稳。流线型的花瓶像一个半仰卧在贵妃椅上的女子,也像在高处拾级而下的潺潺流水。嫩白的花瓶,像肤如凝脂的少女。

尽管花瓶里不插放植物,也可当作是一件艺术雕塑作品。

设计师艾瑞克 奥洛夫森说:“我很看重材料的重量,历史,和耐久性。大理石,花岗岩都是有机材料,天然的纹理便是它们自带的图形元素,对于材料的硬度和重量我都感到很满意。”

流体状的花瓶和有棱角的底座相撞,并不是两者四分五裂,而是相互交融,这也是奥洛夫森理想的状态。

 

和机器切割的大理石不同,每一个人工吹制的花瓶形态在作品完成之前都不能够确定。制作的过程中充满了手工艺者期待,作品完成后的每一分完美和缺憾都是这个艺术品的一部分。

奥洛夫森说:“我喜欢这种材料的重量感,形式,和与生俱来的雕塑感。”项目中所有的玻璃制品都都来自于他的家乡斯德哥尔摩。

图片来源:iGANT、dezeen
文章为 Malt 原创,不得随意转载。转载请联系:INFO@MALTM.COM

weblogo

MALT麦芽

WWW.MALTM.COM

MALT 麦芽是一个关于想象、美学及创造的

在线内容分享平台;

它来源于我们多年观察、研究与分享的

众多领域集合的成果。

我们会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新媒体内容推广、

如需商业合作请邮箱:INFO@MALTM.COM

☟保存/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

SHUMANSHEJI